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某個片段

某個片段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滄海一聲笑》在耳邊響起。本來是首沒注意過的歌,但是那天你唱過,所以記住了。

  熟悉的旋律,略帶滄桑的韻味,不易覺察的哀傷,輕輕的蔓延。某個時間,某個片段,那張熟悉的臉,自記憶再現。

  那是我們牽手的第二日,宿舍女生要你請客。於是一起在學校後門口那裡吃了蹄花。後來去K歌。

  一直記得那晚包廂里暖暖的,淡韻的燈光流瀉了一屋,或深或淺的給四周的角落打上了參差不齊的暗影。她們幾個盡情的吼着,你一直都在後面輕輕暖暖的抱着我。直到今天還記得那一刻的溫度。沸騰夜色和萬千的燈火。

  聽見時光破碎的聲音,咯吱吱,無法停止。

  懷念兩個人相擁坐在東湖邊,看燈光暈染出絢麗變幻的湖面。淡定而安然的夏夜。

  小蟲啾啾的鳴叫。婀娜多姿的花樹。一望無際的明媚動蕩的水波。打檯球的人們,騎雙人自行車的快樂的學生情侶。茶館里品茶的悠閑的中年人。手牽手走過的,低頭微笑着。彎彎曲曲的石板路,圓圓的光潔的石凳。一長排的石椅,或躺或靠着三三兩兩的人。一兩片楊柳樹的飛絮,藉著風的軟,輕輕的貼過來,在臉上,發間親昵的纏繞着。不遠處有扁舟搖了過來,濃濃的夜色,稀薄的槳聲。

  懷念那些流逝的生活,流逝的的場景,流逝的情緒,流逝的你。想念你的那天。

  一廂情願地留下那些細小瑣碎的溫暖。你送我的鞋子。郵寄用的鞋盒子。寫有你字跡的紙片。初相識時你送我的那顆魔豆,那張打印出來的你的照片,或許你早忘了。那頂黑色的帽子,你曾在超市給我反覆的試戴着。我給你打電話用過的八張電話卡。你我聊天的記錄。我去你那裡的火車票。那些你我的合影。等等。

  忘記那些耳語,擁抱、糾結、纏繞,過去會不會更容易成為過去?

  安靜的設想你在我生命里出現的每一刻。所有煩擾結束,成為一種淺薄的簡單。

  倉皇的奔波在記憶的這頭和那頭,收羅你的蹤影,尋尋覓覓。

  在迷離的幻覺里穿梭,視若無睹的去赴一場有毒的愛的盛宴。

  最徹底的淪陷。我的眼淚掉落在鍵盤上,在你歡暢的視線外,哭泣到不能自已。

  我要你的坦蕩,告訴我所有結局背後的真相。為什麼要走的那麼決然,鏗鏘有力,頭也不回?

  是我變態嗎?總是想知道。

  很累。不想在說什麼。寂寞很煩。不想去聯繫你,不想和你做朋友,不想聽到看到想到你和某某怎樣怎樣。這樣只會讓我的失落和悲傷蔓延且無從收場。不想聽到你的聲音,這會使我哭一場。一個人,伴着影子生活,從昨天到今天。從凌晨到落暮。

  做着香噴噴的飯菜,打掃的乾乾淨淨的房間,看着盜版攤上買來的書。長時間上網。寫單薄凄婉的文字。

  一個人,簡單的生活。

  一個人,不再追求愛情,不再輕信還有什麼真。

  一個人,看見帥帥的男生,學會了一笑而過。

  一個人,路上走着走着,想到某個片段的我和你,還會沉醉的笑笑,不急於驚醒自己的白日夢,原諒自己的缺陷,只要不悲傷。

  不想在想着那些過去。

  只是想站在原地,等待誰來將一個安穩送給我,我就跟他回家。

您正在瀏覽: 某個片段
網友評論
某個片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