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七夕送朵心花給愛人

七夕送朵心花給愛人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明天又是一年七夕節,七夕是凄涼的,七夕又是期盼的。七夕是對忠貞愛情的演繹和詮釋,織女和牛郎的故事感動和激勵了多少相愛的人對愛情的追求與執着。

  七夕是相愛人的節日,不是騙取感情的節日。現在有些人利用七夕給人送花送物,騙取感情。心意可以用物質去表達,但物質並不能完全代表人的真實心意,特別是有目的送禮送物。禮不在重,相愛的人送朵心花最真摯,不是真心相愛的人送朵金花最害人。

  相愛結婚二十載,相守相惜二十載;聚少離多感情有波折,相依相存生兒又育女;織女、牛郎亦曲折,更何況凡夫與俗子。今年又是遠隔千山與萬水,我感觸七夕,我期盼七夕。何時相愛又相守,我期盼上帝給予成全與賜予。

  我今晚就開始守望天空,我在尋找那顆屬於我的那顆織女星,我期盼在明天的晚上,我能看到你,我能向你訴說,訴說我曾經一直不願訴說我們之間的許許多多的是與非,誤會與真實,過錯與委屈。你知道我一直是一個很要強很倔犟的人,不管有多少壓力與負擔,只是一個人扛,不管有多少誤會與委屈,只是一個人承受。打掉牙只是和血呑。

  我不聽你的勸阻,放棄鐵飯碗去闖自己的天下,受盡艱難不後悔,歷經坎坷不放棄,因為我的心在遠方。我知道,你需要平安,你需要安全,不僅是為了你,還是為了孩子,還包括我和我的父母。我的創業有失誤,給家庭造成了很多麻煩,給你增添了很多生活壓力。但我一直在努力,在拼搏,我是對家庭和社會負責任旳。希望你能一如既往的與我同甘共苦,用我們的努力盡起對子女的責任與教育。我堅信我是一個信仰的父親,一個有責任的父親,也是一個有一技之長的父親。我是在用我的人生教育和培養他們,我即使不能給他們一些物質財富,但我的人生可以做他們的教材。我始終是一個積極上進的父親。

  在我們聚少離多的日子裡,在世風日下和社會制度不同的環境里,我也曾彷徨過,迷失過,放縱過,從耒陽到永興,從永興到廣東,從廣東到北京,從北京到柬埔寨,從柬埔寨再回到耒陽,人生也繞了一個大圈。人生有許多諷刺與無奈,在這些年裡,我見識了許多不同層次的人物與事情,經歷了人間許多冷暖與滄桑,品讀了一部很多人讀不到的無字書,過中濨味幾人知?但家是我永遠的牽挂,父母與妻兒是我面對一切的動力與信念。相愛的人啊,我是你永遠牽住的風箏,不管飄多遠,有一根心繩系著飄不走。

  經歷了這麼多風雨和滄桑,在孩子最需要我們在身邊的時候,在他們求學最關鍵的時候,經濟困難一點沒關係,培養孩子是最重要的事情,比什麼都重要,讓我們一起回到孩子的身邊,盡起我們應該盡起的最起碼的責任,沒有任何事情的成功能勝過家庭和諧和孩子培養成功的成功。

  遠在他鄉的愛人啊,七夕之夜我決定送朵心花給你,也把我的心語帶給你,希望早日團聚相守到百年。今年的七夕我們相思念,明年的七夕我們相守一起看織女與牛郎。

您正在瀏覽: 七夕送朵心花給愛人
網友評論
七夕送朵心花給愛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