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男人與美酒

男人與美酒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男人與美酒 標籤:老人與海 老人與海鷗

  男人之所以為男人,是因為一個“男”字,你仔細看看這個“男”字,上為“田”,下為“力”,可見,在“田”里賣“力”就是男人的宿命。

  酒是男人的朋友。男人的苦辣酸甜不見得都會給自己的女人講,這時酒就成了他唯一可以傾訴的對象,在杯子上親吻糧食的芬芳,一如嗅到了泥土的氣息,讓汗水都化為蒸發的回憶,仰面與蒼天對話,邀明月白雲,就一地月光,把男人的豪氣與無奈和盤托出,沒有了思想,沒有了顧忌,那種蕩氣迴腸的感覺任何語言都無法闡釋。

  男人與男人的打拚與競爭,其實是為了女人與女人的打拚與競爭。世界之所以如此美好,是因為有五顏六色的女人點綴。倘若沒有個性各異、容顏紛呈的女人,男人的世界將會如同失去太陽一樣毫無光輝。男人與女人,好比樹與藤,一如葉與花,一方或缺,美感頓失。而酒就是男人的情人。寂寞時,酒是知已,任你胡言亂語;痛苦時,酒是朋友,憑你咆哮吶喊;苦悶時,酒是話筒,傾聽你跑了調兒的情歌,讓你的思想自由而放縱。

  男人與酒,酒與男人,是一對孿生弟兄,互相攙扶着,鼓舞着,鞭策着。當男人沒有酒的時候,朋友是酒,溫暖飄泊的心靈;當男人沒有酒的時候,女人是酒,溫暖冰涼的胸膛;當男人沒有酒的時候,事業是酒,託付一生的夢想……

您正在瀏覽: 男人與美酒
網友評論
男人與美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