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捲縮在某個角落

捲縮在某個角落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在看這個文字的時候,請點擊音樂“播放”按鈕

  喜歡一個人聽歌,喜歡一個人走路回家,喜歡一個人想念。

  曾經有個人對我說,看你的日記有着淡淡的憂傷。

  我只是抬頭看看他,然後繼續翻着手裡的書,我沒有告訴他的是,日記是最能體現心裡所想的。

  迷戀樸素的音樂,喜歡聽他的輕輕的吟唱,像聽一個又一個的故事,有結局的,有沒有結局的,有關青春的。

  開始有些想念,想念小時候,於是我坐了2個小時的車到小時候住的奶奶家。

  秋天,一切似乎都不那麼美了,樹的葉子落了,草枯了。照了好多照片,保存到電腦的時候在說明處寫下了這麼幾個字“那些記憶實在捨不得忘記”。

  遇見小時候的玩伴,如今已為人父母,我們微笑,然後插肩而過,什麼話都沒有說。我們都變了,都不再是以前的自己,如果開口說話,該說些什麼?我不知道,也許那微笑可以代表很多,只是微笑,一個微笑就夠了,突然感覺自己懂得知足,那些屬於自己的記憶,很美。卻只是過去,但能擁有,就足夠了。

  執著的追逐自己的夢想

  因為倔強,所以執著,從沒有這麼認真的去擁有一個夢想,小時候的夢想全是過眼雲煙,不斷的換着夢想,以致有一段時間我迷茫着,我不知道該怎麼去走,我沒有夢想,想到這裡,感覺自己真的很可悲,一個沒有夢想的人難道不可悲嗎?

  迷路了,並不可怕,怕的是自己放棄。最後我還是找到了自己要走的路,只因為那一份執著,而對夢想,我也始終抱着執著,夢想很遙遠,想想就夠了,朋友這樣對我說,我告訴她,我不會放棄。記得她認真的告訴過我,如果連夢想都堅持不下去,那我們還剩下什麼呢?可是,面對殘酷的現實,夢想這玩意,是那麼地飄渺,那麼渺小,那麼地不堪一擊。夢想,能當飯吃嗎?我時常這麼問自己。可是,不管夢想能不能當飯,有夢想,就意味,我們還有權力,還有機會去追求我們各自所憧憬的幸福。可以追逐自己的夢想是那麼的幸福呢!像柯萊蒂,永遠隨着太陽的旋轉忽東忽西,誰說那不是一種幸福?

  那些人,那些事,那些無處安放的青春

  我們總是孩子氣的去執著,我們總是孩子氣的去放棄,我們總是孩子氣的幻想。記得寫在日記本里的一句話:那些難忘的日子,刻上兩個字“青春”。高中的一同學曾這樣說過,翻開青春這本書,滿眼的都是淚水。青春本就應該不顧一切做想做的事,並認為最後也依然可以回頭。課不曾想,有些東西,是不能夠回頭的,譬如青春,譬如早已不知逝去多久的童年,遺憾,依然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落下,最後堆積作一團

  ,或者化作兩行熱淚,或者留下只有自己才會懂的傷疤,亦或者是美好而甜蜜的回憶。那些人,那些事,那些青春,只屬於自己。

  一直在想,2012年12月會不會世界末日,如果是,那該多好啊,我們活在青春期的末期,有那麼地的人跟我們的青春殉葬;可是,要是不是呢,我們將祭奠00后的青春,真是可悲。

  高中的那些事

  很久沒聯繫過高中的人了,即使是當年同桌的女字旁的你,記得你曾問過我,要是哪天我管你借錢,你會借吧,清楚地記得我這樣信誓旦旦地回答,我只會借一半,不知道你現在知道我這話的意思不。後來高考最後的時候,有個事很想對你說的,可是啊,,我居然忘了,此乃人生之敗筆也!不知道你現在過得咋樣,但真的真的真心祝福你能找到一個懂得陶淵明的人,以前沒怎麼誇過你,在這裡,誇你一句:你是我迄今為止認識的最高的女同志,,,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每次想到你,就會小開心一下,看吧,現在的心情都不好再寫下去了。

  關於未來

  未來,未來是什麼東西,只知道明天就是未來,可一覺醒來,明天又變成了現在,次日,又成了未來,未來,離我們似乎並不遠,觸手可及,可是未來,我們始終觸不到,對於未來,其實,我還有很多事情想做,想去學跳傘,考熱氣球執照,滑翔機,蹦極,跳水。

  帶着身體重量,從幾萬米的高空俯衝向大地,直到眼前的村莊漸漸清晰。

  做個插上翅膀就能飛的人,即使我沒有翅膀。

  想沉在馬爾代夫的海底,跟魚兒一起生活,在幾千米的海底嚮往着穿透過深海的微光。隨着潮汐翻湧,等待着下墜的海岸線,依着血色珊瑚沉淪在一場又一場的夢境。

  想為你播種一片麥田,等待風起時無邊無際的傾斜向遙遠的地平線,年復一年,年復一年,我們靜靜的守在夕陽中,直到世界停止變遷。

  想去雲端,找尋孩子們失落的風箏,在風箏上寫封信給你,在天堂等你。

  想在餘生中每一個日夜,親口對你說,早安,晚安。

  想在海上造一所房子,夜晚的時候隨着海風搖搖欲墜。風暴掀起的聲浪是我們愉悅的深情,在漆黑的夜晚伸手指向屹立的燈塔,永不褪色,永不退縮。

  想旅行到最遙遠的星星,然後問它們,關於愛情。

  想豢養一隻精靈,放在手心裡,或者,放在腦海里。用記憶供養它,直到變成一個只屬於你的人。在晴天,變成一棵樹,在雨天,變成一把傘。然後成為風,吹散你所有的煩惱。

  想用靈魂跟你溝通,如果現在不行,總有一天我會丟掉沉重的軀殼。

  想重新做一個人,把我們的錯誤全都抹掉,然後,像一張白紙一樣下墜。生命本沒有重量,也沒有不能承受之輕。

  想架一座橋樑,進入你的夢,驅趕你所有的傷痛,不讓你在陰霾的夜裡受傷。告訴你我有多愛你,即使我永不會再醒來。

  想做一個讓純真永不褪色的人。

  想你,想着,永遠不會老去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捲縮在某個角落
網友評論
捲縮在某個角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