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秋日的某個午後

秋日的某個午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風,不知從何而起。總之,在這個秋日的午後,作怍的吹着。

  心,莫名地累,一個人,從圖書管出來,背着雙肩包勁直走向宿舍。風,狂吹着,吹亂了我的秀髮,我的思緒也很亂。在這淡淡地秋季里,以往的熱悶都已雲消雨散,我分明感覺到了一絲秋的涼意。蘭州的秋季我不喜歡,缺少了雨的元素。於是,我又回念起了天水的秋天。影象中,天水的秋

  天總是秋雨綿綿,常在秋雨中穿行着。在匆匆的行人中,我們一直穿行着。穿過了青春雨季,穿過了緣起緣滅。

  不知不覺,以回到宿舍。八樓的風吹的更是猛烈,更是認真,也沒來及想什麼,把大開的窗戶關閉,門也緊鎖,把自己安置在這一片空間里。放下書包,自己也不知所措,看着桌面上的魚缸,看着浮動的金魚,靜靜地發獃。夢一樣的泡沫,被小魚一口一口棄着,心,默生涼意。

  風,仍在狂怒着,整個樓道,像失戀的情人抽泣着,越生覺得可怕。我,坐在床上認真的傾聽着,心隱隱作痛。像個落魄的人,我把我和我的故事丟棄在風裡。關於過去,我再也不想回到,因為那些,只能給我以傷痛。沒人給我我想要的,我同樣也給不了別人,與其兩個人痛苦着,還不如一個

  人承擔著。愛,我有資格,但實在愛不起。愛,不是孤獨中的欺騙,不是眾人面前的炫耀。也許,我還沒有資格去說愛,但如果愛,就要轟轟烈烈。不需要驚天地泣鬼神,只要真心就足已。

  其實,生命中有許多事都是事與願違的,不必抱怨,命中的一些事,就像今天的風,有時會狂風築作,掀起波瀾,沒事,不必再意,再意也是無計於事。所以,心,也不必那樣累了。想着想着,困意偷生,便躺在床上睡著了……醒來已是夜幕降臨,耳邊鳥語依舊。起來撒了些鳥食,餵了魚,澆

  了花,心情豁然開朗。收拾好宿舍,幫舍友套好被套,寫下這些無名的話,不為別的,只為若干年後有一些祭奠。

  怎會想到,某年某月的某天,在一個秋日的黃昏,會有這樣一段故事!

您正在瀏覽: 秋日的某個午後
網友評論
秋日的某個午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