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安靜的想你

安靜的想你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近些天來,不再像前些日子那樣把自己深鎖!雖然,心還是會很痛,很痛——

  還是會很想很想很想想你!因為,我是那樣地深愛着你!

  想你了,我會一個人去郊外覓得一靜秘處,或山川、田野、流水、斷橋、幽林,或是那有歸鳥停息,啾喋惜惜的地方;或是那有寒蟬私語,意遠流長的地方,只是不知道這一聲蟬鳴能否帶走我的挂念不?這樣的地方實在是很好找到的,長眠了也沒有人會知道(若真的能就此長眠多好!)。現在的人呢,都愛往熱鬧的地方趕。這不?正好給我留得了一靜處!記得上次去清遠玩的時候,在“飛來寺”那會,我多想停留削髮為僧,只可惜遊人太多了,打攪了這一份清幽!嘿嘿!

  想你了,我會拿出“速寫本”來描描繪繪寫寫!讓字字句句來記錄著我對你的情,讓空間來記載着我對你的愛!幸福的心已讓你帶走了,我唯一可以的就是把這份記憶存放在家裡。

  想你了,很想寫一封情書來告訴你,我有多麼的愛你!正當思索着要寫給你的時候,愛的那片綠葉飄然落下,飄零在秋的腳邊,化作了一撮泥土;細看,一條蚯蚓正在它身上龔着泥。罷了!就讓它吸取晚秋的潤澤吧!經營好殘冬,把希望寄予來春耕作罷!

  午後的驕陽暖暖地斜照在這一方的密林,稀稀疏疏的葉子誘發著金色的光,像極了你柔軟的長長的髮絲,那樣地飄逸,那樣地美!靜靜地躺在這裡,眯上眼睛,盯着那透過葉與葉的逢隙的天來思念着你!這是怎樣的一種快樂啊!是誰說,思念着一個人是痛苦的呢?打開手機里的音樂,反覆地聽着鄧麗君的“…任由時光沖沖的流去,我只在乎你!心甘情願感染你的氣息,人生幾何能夠得到知己。失去生命的力量也不可惜…不需要有偌言,只要天天在一起……”,一字一詞一音符,美的是這樣地純粹,這哀傷,這份情,這溫柔的訴說,在這安靜的密所里,聽的淚水悄悄地爬上了臉膀的聲音,順着腮邦流向那乾裂的地,匯成了相思的河。我想:在相思河的那一頭,你也正在想念着我吧!幸福呢!看着相思河淌過的地方長起來的那一片芳菲!爛漫的秋也不過如此!

  家裡的那幾株九里香,早些時候讓我給剪了。剪了有一些的枝節,特丑!我並非園藝師,因此,不會料理。帶上愧疚的心,我只有默默地祝福:願你們安然地渡過這個寒秋!冬,即是到了,也可以盼到來春!

  夜了,習慣了坐在茶仿里聽取蛙聲一片。在這個群魔亂舞的角落裡,真真假假又有誰在意?只是一些失意之人的嘮叨罷了。

  呷着茶,想你了。想着你瘦瘦的身子,想着你忙碌地工作;想着你每個晚上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吃上一口熱飯;想着你生病時一個人在醫院裡吊著針灸,護士小姐都不知道在你的那一隻瘦弱着小手裡扎針才好;想着你不知道在什麼時候會突然倒下的情景;想着你一臉無所謂的任性、淘氣的熬夜……心裡就這樣絞痛着!

  想你了,總在你身邊安靜的看着你。任由日夜的穿梭,晴天雨天…看你上班下班,看你每一次都累累的暈暈欲睡的搖擺樣子,看着你憂傷而孤單的眼神,迷糊的眼神,也看到了我的心碎!

  你傷心時,我不會為了討好而去說一些你喜歡聽的甜言蜜語。因為我嘴笨,說不來,並不是我不夠關心你,也不是我不夠愛你。我只會讓你靠着我的肩膀哭泣,靜靜地聽傾着你傷心的聲音,默默地看着你流淚,並為你擦拭那感傷的淚,直到你轉泣為笑。

  愛情是什麼?我想。

  愛情就是那鍋里的粥!甜蜜-相煎-相觸,連血帶肉的分不出個你我來!試問,人世間有什麼樣的力量能讓這粥分出個米水呢?

  曾問過你“想過回來嗎?”

  你說“時間還沒到!”

  其實,你還是很想很想很想想着要回來。

  外面的世界真的很精彩,很燦爛!曾經的我也曾為她迷戀着,追趕着,迷失着,徬徨着,失落着,痛苦着……如今,她又給了你依戀,快樂,幸福,哭泣和痛楚;她也讓你想着要跳離,放棄;你也曾想着過要平靜的生活,離開這紛擾、迷離的世界;你也曾努力的學着讓自己去學會享受孤單,在孤單中感受平淡的幸福!可是,你的掙扎和努力卻是這樣地無能為力!

  家的風景很美!寧靜!安逸!我已習慣,習慣這淡淡的生活,習慣了淡淡的感受着淡淡的幸福!在這淡淡的平靜的日子裡,在這個秋黃的季節里,我只能這樣淡淡地傷情的想着你,期盼着你的回來!

  想你了,獨守一片安靜。在靜泌的而有陽光的風口裡,感受着心的涌動,季節的更替。

  夜了,靜,抽上一口黃煙,把所有的思念和在煙里,風裡!默默地看着它們飄遠在這個黑夜,舔拭着殘落在嘴裡的煙味兒,苦澀,苦澀!掐滅了,狠狠的搓滅了,卻怎麼也掐不滅這傷心的相思!

  是不想?還是不舍……

您正在瀏覽: 安靜的想你
網友評論
安靜的想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