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點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這一定不是你們想要的結局。淡淡的,宛如輕輕的薄紗。很多表情都已經早已猜透。只是走到盡頭,看不到終點,也回不去起點。

  傻傻的兩個人,站在鏡頭面前,靦腆的對彼此毫無保留的微笑。那樣的笑容深深的溶在曾經的夢裡,即便再也無法重演。雖然,難免遺憾。

  那時候,你躲在一扇門外,偷偷的觀察他在讀書時皺眉的樣子。

  那時候,你等在他家樓下,一面佯裝欣賞風景,一面用餘光望他準時路過你的身旁。

  你是那麼樂此不疲。所有的心滿意足,也就僅限於那些生活的點點滴滴。

  也就是在那時候,他一直沒有機會和你的目光交集。因為你總是刻意迴避。他會在出家門前絞盡腦汁,想找個話題和你搭訕,可是卻一直都沒有勇氣。

  你們在釋懷的那個下午,才坦白那時候的秘密。你們點頭,搖頭,半開玩笑的爭執,沉默,再沉默,最後一起讚美夕陽的可貴。消逝的不代表不美好,只是太過短暫的美好,讓你們都略微傷感。

  所以你們囑咐彼此珍重。在未來的日子要分別在不同的畫面里生活。或許會在相同的時間做着相同的事情。又或者在同一瞬間想到對方。他說若是這樣便是所謂的心有靈犀。你並不太相信,只知道你的下一秒會是不停想起他的每一秒。

  他不會知道。你也不會再提起。

  再也不會。

  其實,他沒有告訴你,你會一直存在他心裡。只是他的不屑,讓這個故事,成為永久的回憶。

  這是你們與生俱來的默契。兩個人的默契。

您正在瀏覽: 句點
網友評論
句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