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愛的全部

愛的全部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愛的全部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他和她情投意合,郎才女貌,是人人羨慕的一對兒。兩人海誓山盟,一起憧憬美好的明天。忽然有一天,她對他說不再愛他,因為有一個富翁要娶她為妻。他雖才華橫溢,卻終究只是一個窮書生。在巨大的物質財富面前,愛情的浪漫只是一時的激情而已。當一切回歸現實,真正決定愛情的方向和質量的還是金錢。

  聽她說完,他一言不發,然後憤然離去。他不相信自己的才華無法施展。在人生的進程中連愛情都會失去,還有什麼值得相信?他辭職下海,奮力拚搏,歷盡千辛萬苦,終於贏得百萬財富。他志滿意得,心中卻有一條傷痕無法癒合。當初她對他的傷害,是一生都無法彌補的痛。終於,在厭倦商戰後,他決定驅車去找她,向她展示自己現在的成就和所擁有的一切,以報當年一箭之仇。這時他才明白,這麼多年來,在內心深處,她一直都是他的惟一。儘管她傷他最深,但他對她的愛和恨都是一樣的刻骨銘心。

  他沿着記憶中的道路去找她,卻意外地發現了她年邁的父母正相攜向遠處走去。他驅車緊跟其後。不意間來到一處墓地,兩位老人俯身在一個墓前放下鮮花。他驚呆了:墓碑上燦然的是她永遠定格的笑容,彷彿十幾年的歲月重現。多少年的拼搏、多少年的愛與恨面對的竟是這樣一個事實!在一陣撕心裂肺的劇痛之後,內心那一道刻骨銘心的傷痕立即轉化成為深深的懊悔與惋惜。他跌跌撞撞走下車,將十幾年的委屈、思念、幸福和痛苦都化成一覽無餘的淚水向她傾訴,讓她那遠在天堂的愛化解他的仇恨,承擔他所有的痛苦和憂傷,讓她青春不敗的笑臉成為她和他生死之戀的見證。

  兩位老人告訴他,女兒希望他們隱瞞他一生。寧可讓他恨她一生,也不讓他為她的絕症而傷心一生。她未曾負他,她已用她短暫的生命燃盡了一生的愛。他也未曾負她,十幾年商海沉浮,他沒有愛上任何一個女人。

  這就是愛的全部。

  『作者:崔浩』

您正在瀏覽: 愛的全部
網友評論
愛的全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