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句點——願一切如初見……

句點——願一切如初見……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文/雪石、郁琛。

  所有的糾結矛盾、是非對錯、恩怨情仇,都將在這一刻,畫上句點。

  那是一個華麗的轉身,一個完整的結束,一個並不完美的結局。

  ——寫在前面。

  句點?好熟悉的字眼,好淋漓的心痛,在這一刻,用這兩個字,把一切都推向高潮,推向未知的死亡。

  你我相識於陌生的人群中,因為學習、工作、生活,亦或者一次偶然的相遇,我們成為了朋友。

  免不了的摩擦,也許會激化我們之間的矛盾。我們都曾用力爭取、儘力維持,為的是有一份完整的友誼、一份完美的愛情。

  然而,當現實的無奈把人推向忍無可忍的極點,也許,我們曾犯過錯,也許我們曾經年少輕狂,也許,我們曾經忽略了身邊的人,也許,我們根本不懂得珍惜、不懂得彼此包容、彼此忍讓,也許,我們曾經用最殘忍的方式傷害過彼此,也許,我們曾經就算擦肩而過也只是各自低頭走過,也許,甚至曾經只要一想起對方,我們心裡、眼裡、嘴裡有的只是憤怒與抱怨。

  如今,這一切,都將過去,用一個句點劃開前一刻與后一刻,從此之後,一切都將歸於平靜。

  無論曾經愛得多麼刻骨銘心,無論曾經恨得多麼咬牙切齒,亦或者無論曾經傷得多麼痛徹心扉,在這一刻,都將釋然。

  就在畫上句點的這一刻,我們長大了,我們學着不去計較,我們學着彼此寬容忍讓,我們試着去接受地域文化與家庭背景的差異,我們試着去理解彼此性格的不同與彼此生活習慣的差異。

  我們都在希望,希望,彼此可以做朋友,可以變得不再有稜角,可以不再在對方靠近的時候,豎起身上所有的刺。

  是真心的希望,不是一時的好感或者衝動。

  雖說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然而,當外在的現實與內心的真實反差劇烈時,流血的,是最無辜的心。

  一直以為,曾經幻想的完美,是現實無法超越的極限。一直以為,曾經對方的缺點,是一輩子無法洗去的污點。

  然而,在畫上句點的這一刻,一切化為了烏有。

  有些東西,可以忘卻,有些恩怨,可以了卻。

  就像納蘭容若的詩歌里寫的: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等閑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

  驪山語罷清宵半,夜雨霖鈴終不怨。

  何如薄倖錦衣郎,比翼連枝當日願。

  從此,惟願:一切,如初見時那樣美好純真……

  2011年05月06日

  濟南、學校。

您正在瀏覽: 句點——願一切如初見……
網友評論
句點——願一切如初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