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經營管理能力培訓班學習心得

經營管理能力培訓班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經營管理能力培訓班學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2014年經營管理能力培訓班學習心得

  本月初,作為集團公司所屬企業的一名領導幹部有幸參加了集團公司組織的"2014年經營管理能力培訓班"學習,各高院教授從國內外各種企業成功案例進行分析和講解,提取各種成功的經驗和教訓進行分享,通過此次學習,更加明確了作為裝備製造企業所面臨的形勢和應肩負的責任,讓我受益匪淺,感觸頗深。

  一、十八屆三中全會及習總書記講話

  樹立大局意識。大局意識就是堅定小局服從大局,在關鍵時刻,與黨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進一步強化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為主的思想主導,牢固樹立大局意識,禁止出現無大局、無組織、無原則的事件。加倍珍惜目前的大好形勢,珍惜好當前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

  樹立服從意識。黨員幹部服從是天職,要不折不扣、不走樣、不變形的執行好黨的各項決議。企業領導要在自己的崗位上始終堅持着"把困難留給自己,把方便獻給組織",時刻以一名優秀共 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

  樹立責任意識。"在其位,謀其政",作為一名幹部,系職責所在,在其工作崗位的時間是有限的,在位一天,應盡一天的責,做出一天的成績。在工作中,我們要以實際行動忠誠履職,發揚螺絲釘精神,努力在崗位上,做出更突出的業績。

  樹立團隊意識。"眾人拾柴火焰高",體現了一個團隊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工作才有幹勁,才能出業績。一個好的班子,要堅持做到同心、同向、同步,每個人始終做到"不越位、不缺位、不錯位、不失位",各就各位,才能保證整個團隊有力、高效的運作。

  樹立創先意識。 在日新月異的今天,採用過去的傳統辦法,很難取得實效,要求我們企業領導要樹立創先意識,要有拿得出手的"核武器"讓自己立於不敗之地,以高標準、高效率、高水平的工作業績說話、服眾。

  講話提出了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根本要求,賦予了為民、務實、清廉新的時代意義。作為一名黨員、一名企業管理者必須做好對企業的責任、對黨的責任。 牢記清廉是黨的群眾路線的保證,"物必先腐而後蟲生" ,才能一步一步地接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目標。

  二、市場競爭形勢及企業管理

  在市場競爭中,主要的行業競爭戰略主要包括成本領先戰略、標歧立異戰略、目標聚集戰略。企業不能脫離發展搞競爭,也不能脫離競爭圖發展,部隊沒有隻打仗不訓練的,也沒有隻訓練不打仗的。企業也是一樣,哈佛商學院終身教授"邁克爾。波特"曾經說過:"戰略是一個企業成敗的要害"。經濟與社會發展工作雖然千頭萬緒,但這些工作都是建立在經濟與社會發展戰略基礎上的;有了這個戰略,才有後來的中長期計劃、年度計劃,才有各項政策和措施。在競爭中發展,在發展中競爭,做到未雨綢繆,根據企業自身條件和產業發展的趨勢做出合理的預測,這是企業的成功之道。

  我個人認為人力資源工作人員,要想成為企業真正的戰略夥伴,必須作到以下幾點:一是具備了解企業經營,知道企業財務能力,能夠計算每一種人力資源決策成本和收益及其可能產生的貨幣影響的經營能力;二是具備人力資源管理實踐的專業和技術能力,如績效管理、薪酬管理、人員開發與培訓等;三是具備診斷問題,實施組織變革以及進行結果評判等方面高超的"變革過程管理";更重要的是具備能綜合利用上述三方面的能力以增加企業價值。

  三、行業形勢

  建設特高壓是帶動電工製造業技術升級的重要機遇。建設特高壓電網,是電力工業通過技術創新走新型工業化道路的具體體現,是研究和掌握重大裝備製造核心技術的依託工程。發展特高壓電網,可使我國電力科技水平再上一個新台階,對於增強我國科技自主創新能力、佔領世界電力科技制高點具有重大意義。

  國家電網公司規劃到2020年建成"五縱五橫"特高壓骨幹網架和27回特高壓直流工程。 在國家層面加快制定智能電網發展規劃,加快推進特高壓電網建設,配套出台財稅、價格、投資、金融等政策,加快建設一批急需的特高壓和智能電網重點工程。 當務之急就是用特高壓將能源基地的電輸送到東方,用特高壓在全國範圍內優化配置資源。2014年電網投資將超過3800億元,其中特高壓電網投資約佔1/3,并力爭年內核准開工"6交4直"共計10條特高壓電網項目。

  通過對當今電力行業的認識和分析,可以看出在今後數年內電力行業將會繼續保持強勁的增長勢頭,無論是電力網絡建設還是電力設備生產研發,配套企業在電力應用市場中都將得到充分的發展和壯大,我們集團所屬裝備企業要抓住機遇,我們集團公司也可藉此成為國內領先的電工裝備產業集團。

  綜上所述,此次培訓給我們提供了系統學習現代企業管理知識的平台,優化了管理知識結構,更新了管理理論,開拓視野,自我超越,全面提升了管理能力和管理素質。我也將會在今後工作中好好的去利用這次積累到的一切知識。根據集團公司安排部署,為集團公司發展成為國內領先的電工裝備產業集團的目標而奮鬥。

您正在瀏覽: 經營管理能力培訓班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經營管理能力培訓班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