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我的中學生活(7)

我的中學生活(7)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第二天上午上課時間,王斌、劉墩子、張軍三人都缺課,班裡的同學們都猜到一點,除了課後說兩句之外,恢復了以前的平靜,忙學習的依然刻苦學習,忙戀愛的戀愛繼續,混日子的還是混。

  李玉看着身邊的空位子,想到了王斌,她無端為他着急,就和段紅玉在每節課後猜測着這三位夥伴接下來要遭到的處罰。

  李玉擔憂他們這樣會不會被學校開除,段紅玉則樂觀的認為不會有那麼糟糕。

  等到第二天下午,才看到王斌、劉墩子、王軍來上課,這三人一來到教室,立即就有一些同學圍上去興奮的問個不停,如同迎接打仗歸來的英雄。

  李玉、段紅玉和吳靈慧自然是沖在最前面的,“那麼究竟給老師頭上扔的是什麼東西啊?”全班個子最低的王小亮仗着自己的優勢靈活的擠在最前面第一個好奇的問。

  當然王小亮的聲音也代表其他同學們的聲音,大家都很好奇。

  張軍笑着不答,王斌也一臉神秘的笑,墩子裂開厚嘴得意地解開了謎底,“猜不到吧?是我的一口痰和教室里的粉筆灰,用課本紙包着的炸彈!屬於我的專利,劉家核武器!”

  “哇,太噁心了啊!”吳靈慧第一個叫起來,面上露出了難受的表情,哈哈哈、高招,墩子你太聰明了,男同學們得意的笑着,帶着欣賞和佩服的神色。

  劉墩子要的就是這樣的效果,沒有人崇拜沒有人欣賞,他報復和冒險之舉將就毫無意義,“哪老師是怎麼饒過你的呢?”王小亮的每個問題都問到同學們的心裡了去,他真該去當記者。

  這個嘛……劉墩子買起了關子,快說快說嘛!一幫人同時追問。

  叮鈴鈴,上課鈴聲在這個不合適的時間敲響了,同學們悻悻然的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這節課多數同學都上的心不在焉,都盼望着下課的鈴聲早點響起。

  終於下課了,王斌、劉墩子、王軍三個人好像串通好了,趕在老師後面衝出了教室,王小亮也忙跟了出去,李玉和段紅玉也打算追上去,一出門,看着他們竟然向男廁所方向跑去,便只得放棄,折身去了女廁所。

  回到教室門口,李玉和段紅玉看見墩子他們被一群同學圍着,他們三人反倒成了紅人,她們倆人也湊近,就見墩子興奮的誇耀着他的英勇行為。

  “這事本來很大,鬧不好,我們三個人就再見不到各位,只能在校外碰面了。不過我們的班主任劉智文和班長李陽真義氣、夠偉大,他們去向校長說明情況並求了情,才從輕發落。”

  我們寫了檢查,給英語老師賠了理,認了錯。

  李玉、段紅玉和吳靈慧把目光移向李陽,微笑着說:“老同學夠哥們,講義氣,不愧是我們的好班長。”

  李陽一下子臉都紅了,他不好意思的站起來說:“沒什麼,誰讓我們是同學呢?同學之間就是要互相幫助互相愛護的,其實啊!昨天我們在操場上站着的時候,我就看出來是他們乾的,李玉也看出來了,放學后我去找了劉老師,劉老師說他也看出來了,我和劉老師商量好解決辦法,下午就一起去找了校長,結果就是他們說這樣了。”

  接下來他們的英勇行為在全校傳播開了,全校的學生都知道墩子、王斌、張軍三人膽子大,竟敢去玩弄老師,不就是在老虎頭上拔毛嗎?甚至連幾個高年級的學生也慕名而來主動和墩子套近乎稱兄道弟,自然而然,劉墩子用他的一種方式成為學校里的一個人物了,王斌和張軍因此也成了知名人士了。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學生活(7)
網友評論
我的中學生活(7)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