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輪迴結局,何必執念太深

輪迴結局,何必執念太深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你淡薄眉目間薄霧輕蒙

  鏡中你前世模樣

  .   佇立彼岸

  看河流輾轉

  你我之間

  有一念塵緣( 散文網: )

  是魂牽夢繞

  不願掩卸的榮華

  /

  觸不到你微涼的掌心

  在這孤廖的盛世繁花

  我們最終錯失於三生石前

  你紛紛墨色長發之間

  有我一顆初春乍融的心

  ——題記

  這一季,忙忙碌碌沒有太多言語,就連遇見,也只是擦身而過。彼時的相視,而今也幻化成了一地的凄涼。

  你墨色長發紛飛,撩動我的心弦,一筆筆勾勒。卻總是只有凌亂的線條交錯、縱橫。

  有 多久了,你我總保持沉默,一遍遍摸索泛黃的記憶,也只記錄了那一季末,繁華片片凋零,你我站在遙遠的一段,漸行漸遠。

  這個冬天,飛花遺落指尖,觸目的蒼涼。滿山的煙雲飄渺,不知籠罩着誰的心事。

  邁着虛無的步伐,踩着冬的韻腳,緩至那一地山脈,四邊蕭索,一片頹然景象。

  冬天,曾一度認為是個死亡的季節。而今,也爾爾這麼想着。

  初雪乍寒,一地的蒼白,冷冷無聲。

  這個季節,是我們相識、想知、相訴的季節。

  這個季節,亦是我們相離、相背、相忘的季節。

  雪中,你的輪廓依舊如初識般蒼白,想來是傷的太痛,思念不歇的緣故。你的眸,還如初識那般堅定,只是歲月滄桑,你,也漸變了。

  畫中,無意你的側臉,朦朧的背影,映了一尺薄冰。

  我站在彼岸,欲走欲留。想來,凄迷的等待,毫無意義可言。可人世間太多無奈,苦痛掙扎,不隨我心。當它走進心門的那一刻,便註定了盛世的結局。

  待到容顏已老,鬢色如霜,一皿孟婆,了無牽挂。

  曾有人言,人死之前,便會憶起前世今生,三生石上,註定了生世輪迴的結果,又何必執念太深。

  你我,匆匆過客罷了,不經意許一段天荒地老,痴纏平生,終是一盒白骨,了結了今生。

  若是真有緣,三生石前,你我忘卻前生,不憶不思,生死輪迴,便又是一場花開的相遇。只因無緣,三生石枯,亦無結果,兜轉輪迴,也是無用。.

  只嘆這一世的遇見,本無結果,卻妄自痴纏,殤淚縱橫。

  在荒蕪的季節渡口,不尋不思,一紙痴念,紛撒學中天,斷了這場無緣的遇見。

  芊凝/文

  :

您正在瀏覽: 輪迴結局,何必執念太深
網友評論
輪迴結局,何必執念太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