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急性胰腺炎

急性胰腺炎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十月中旬的南寧還是那麼熱,幾乎連秋天都那麼遙不可及,更不敢奢望北方初冬的寒意。可是我的心情卻堪比寒冬臘月冷颼颼,萬般沉重。10月18日早上6點半,專門負責照顧老媽的甘阿姨打電話告急說,老媽又吐又泄,叫我趕回去看看。放下電話我二話沒說,心急火燎地驅車急速回家,看到步入耄耋之年的老媽面色蒼白,腹痛、嘔吐不止。我估計是急腹症無疑,必須住院治療。我當機立斷、毫不猶豫地電話聯繫經常住院的民族醫院消化內科,值班醫生耐心熱情地接聽電話,一如既往地承諾迅速安排加床給老媽入住,這是一條開通十餘年的老媽住院綠色通道,先住院后辦手續。

  我先在民印小區宿捨出資50元,請人背老媽從4樓下樓,然後開車送到民族醫院坐輪椅乘電梯進六樓消化內科病房,黃醫生檢查收治暫時放在病房走廊加床,經抽血化驗血胰澱粉酶1200,白細胞1、4萬,診為急性胰腺炎,這已經是88歲老媽兩年內地二次因急性胰腺炎住院了。住院后雙管齊下,既輸液又輸氧,經醫生積極處理兩周后臨床癥狀明顯緩解。

  以為兩周可以出院了。豈料一波未平又起一波。老媽住院越住病越多,本來是急性胰腺炎入住,治療半月余效果明顯,又突然感冒咳嗽伴發肺炎,再治療半月好轉3天後,再準備考慮出院,又莫名其妙感染腸梗阻,既嘔吐又腹痛,無大便、無放屁,需禁食3天。我得以輕鬆3天,不必每天未亮就起床煮肉稀飯送去醫院,再吃早點趕去上班。老媽卻備受折磨3天,不得吃東西,3天後情況好轉,醫生說可以吃少許白稀飯,我就煮了兩天白稀飯送去。看着白髮蒼蒼的老媽夠可憐,明顯日益消瘦,眼眶深陷,精神不振,體重日輕不足70斤,說話語調漸輕,身體每況愈下,生命似乎將要走到盡頭,風燭殘年步入耄耋。我很傷感,生老病死是新陳代謝的規律,誰能例外?我又重操舊業,每天煮肉稀飯送去醫院,然後上班,已經是近兩個月的生活不可缺少的內容。有時開車但是停車困難,有時騎電單車方便有效卻不安全,真是有利就有弊,魚和熊掌不可兼得。

  但是老媽命硬,又挺過一關。在醫生科學合理的治療下,在不是親人卻勝似親人的護士精心照料下,老媽又度過一關,每天都向好的方面轉化,漸入佳境,飲食如常,精神不錯。生命這般頑強,感謝真主,感謝日新月異高速發展的科學,使得昔日高不可攀的諸多疾病不可思議地醫到病除,迎刃而解,即使在垃圾食品甚囂塵上,衣食住行都遭受現代無序發展嚴重污染的現實生活中,卻擋不住人類不斷攀登的醫學高峰,使得人們的平均壽命明顯延長,飯後百步走,活到九十九已經不再是神話。

  老媽住院56天,歷經急性胰腺炎、肺炎腸梗阻磨難的老媽終於好轉出院。12月14日中午1點半我接老媽回家,從醫院出來問題不大,有輪椅,坐電梯,汽車送回家。住4樓無電梯難倒也。幸虧阿姨勉強背得動,每上一層休息數分鐘,到4樓坐椅子我和甘阿姨一起扛老媽進屋。雖然氣溫突變,驟降12度的低溫陰雨,明年就要退休的我卻累得氣喘吁吁、大汗淋漓、苦不堪言。

  家有一老猶如一寶,花甲之年的我還有老媽可喊真是有福。諸位親朋好友,珍惜現有的一切吧,開心過好每一天。( 散文網: )

急性胰腺炎 範文推薦:

  • ·急性中毒的緊急處理
  • ·急性濕疹治療感悟
  • 您正在瀏覽: 急性胰腺炎
    網友評論
    急性胰腺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