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父親的愛

父親的愛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父親的愛 標籤:父親的病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亦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的三春輝。”9歲那年,我的生命中沒有了母親,只有父親。父親又當爸又做媽一點點把我們拉扯長大。他沒有慈母手中的線為我縫製衣物。有的只有一顆時時牽挂的心。   曾經父親就是我的家,母親剛走的那年,我好怕,怕他也丟下我和妹妹。看着他難受我和妹妹也會拉着他的衣角,邊哭邊叫:爸爸,不要丟下我們。父親看着年幼的我們終是捨不得丟下我們。那時的我開始學會了堅強。9歲的我自己洗衣做飯,還要照顧妹妹。我很聽話,我怕,怕父親也不要我們了。那時的日子很苦。我記得父親為了照顧我和妹妹只得在村子里給人做工。那時候一天才15塊錢,還得從早做到晚,有時候還會受氣。而我和妹妹都已經上學了,那時的學費不是很貴,但對我們家來說也不便宜。每到學期快結束時老師總會叫我們回家拿錢。有時候父親煩了,就讓我們不要讀書了。那時我在心底有些怨恨父親。他總是動不動就叫我們不要上學了。本來我的成績也不錯,可三天兩頭的不上學 對我的影響也很大。

  多年以後,我才明白那時父親的鬱悶與心傷。 一個男人拉扯兩個孩子多麽的不容易啊。其實,一直以來我都很怕我父親。印象中父親很少笑過。我知道,他心底很苦很苦。他也想給我們一個完整的家。他只能默默守護我們,以他的方式,盡量讓我們少吃一些苦頭。他的愛從不會對我們說。記得母親走的那年冬天,我生日的那天,我以為父親忘了。可是中午的時候,他從外面回來后,給我煮了一碗肉絲麵。這些年來我早已不記得面是否好吃。我記得的是那天我和着淚水吃面的情景。父親的愛從來就沒有太多的言語,有的也只是那碗滿滿的肉絲麵。

  畢業以後,我離開了家鄉,離開我的父親。有3年的時間,我沒有回去。那些日子,我也只是偶爾給父親打電話。在後來,妹妹也出門打工了。家裡就父親一人了。父親的脾氣也越來越孤僻了。在後來我和妹妹都各自成了家,回去的次數也越來越少。每次打電話回去我總是讓我兒子和他說話,我在電話一邊,聽得出他很高興。有時候,我說"爸,明天我們回來。”他也會淡淡的說:“回來幹嘛,耽擱我時間。”我知道,他嘴上這般說,可心裡卻很高興。因為每次我們回去,他都要買好多好多我們愛吃的東西。什麼葡萄.香蕉,牛奶.......。或許在他眼中我們始終是孩子,小時候沒有條件,長大了,他還想把那些補給我們。父親的愛,從不會說與我聽。父親的愛,是那條鄉間小道上翹盼的目光。父親的愛,是離別時我看不見的不舍淚花。

  2013某日,看見中央6台正在播放一個頒獎晚會。劉濤正在拿獎。獲獎作品叫《老有所依》。後來劉濤唱了一首筷子兄弟的“父親”

  總是向你索取,卻不曾說謝謝你。

  直到長大以後,才懂得你多不容易。

  每次離開總是,裝作輕鬆的樣子。

  微笑着說,回去吧,轉身淚濕眼底。

  多想和從前一樣,牽你溫暖手掌。

  可是你不在身旁,托清風捎去安康。

  時光時光慢些吧,不要再讓你變老了。

  我願用我一切,換你歲月長留。

  一生要強的爸爸,我能為你做些什麼。

  微不足道的關心,收下吧!

  謝謝你做的一切,雙手撐起我們的家。

  總是竭盡所有,把最好的給我。

  你牽挂的孩子,長大了。

  那一刻,我淚流滿面。父親,謝謝你。謝謝這些年,你從未把 我拋棄。我知道你給我的不是最好的,但我知道,你把你最好的給了我們。兒子看着我問:"媽媽,你怎麼哭了。”我說:“沒什麼,我們明天回建始,看建始爺爺,好嗎?”“哦,明天回建始,看建始爺爺去了。”兒子高興的喊着。

  擦乾眼淚我打通父親的電話:` 爸,我們明天回來。”電話那頭傳來父親的聲音:“回來幹什麼,耽擱我時間。”我知道,父親在電話那頭一定笑得和不攏嘴。

  原創櫻水寒2014 2.24

您正在瀏覽: 父親的愛
網友評論
父親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