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公司實習心得

公司實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公司實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實習教師 實習生

  在公司三個月的實習,已在不知不覺中悄然度過,抽個時間,找份心情,靜靜地體會,認真地總結一下實習心得,是對實習生活的規納,也是以後能更好地開展工作的必要前提。

  來到公司的第一個感覺就是有朝氣,接觸的很多都是80后的同一代人,使得企業趨於年輕化,文化氛圍讓人覺得非常舒暢,溝通起來更自然。在現在的社會現實中,只有推陳出新、與時俱進才能在高速發展的市場經濟體制下佔得先機,青春永駐,蒸蒸日上。我所學的專業是環境監測與治理,在學校的學業上也積累了很多專業知識,有較好的理性思維方式去思考問題。雖然所學知識在實際中很少能用得上,但在公司的生產活動中也有用得到之處,例如我們公司每天都要向外排水,但目前還沒有真正對廢水水質進行專項分析,台賬中的COD等數據也是較為粗略的估值。而我在學校學習中甚至是之前的工作中對此有較多的涉及,應該在以後的工作中積極地發揮自己這方面的知識,彌補目前存在的不足,使不良現象得以改善,使公司在這方面的工作做得更好。

  作為一名員工,就要有責任心,把公司的事當作自己的事,把公司的職業生涯與自己的職業生涯有機的結合起來。不管是分內分外之事,都應該積極地去參與。在我這方面的工作中有很多是涉及安全方面的,經常接到上級部門下發的文件和任務,因此應該及時着手去做,與同事之間協助工作。在工作當中要靜下心來把工作做好,端正心態,以公司的發展壯大為榮,以公司的落後為恥。一個人的力量是很小的,但只要每個人都能以公司的事業當作自己的事業,公司就會在同行業甚至是其它行業中能的排名不斷向前提升,使公司發展得更大,更強。

  我覺得公司的經營管理制度和其它一些大公司相比是有差距的。每年因為管理不善而倒閉破產的企業比比皆是,因此在做好經營管理是企業實現長期良性經營的根本。所以我認為領導層要經常與最基層員工親切接觸交流,了解員工所想所需,實現真正的有效管理,使企業在任何危難時候都能夠能達到一呼百應,令行禁止的效果,使企業成為一個堅強有力的整體。員工是企業生存發展的核心所在,員工的素質高低直接決定了企業的發展潛力,員工的積極性反映着企業的活力。擁有一批高素質的員工隊伍是企業長期生存發展並引領行業的根本。我覺得對員工的管理應當堅持以人為本、獎懲分明、公開透明,充分發揮員工主觀能動性的原則。讓員工有可以傾訴對自己及公司感受的環境。建立起與員工很好的溝通機制,讓員工為企業的發展建言獻策。如辦板報、開論壇BBS等。另外,應當建立必要的休息娛樂場所,豐富員工的業餘時間,從而也可以使員工在業餘活動中能更好的交流和溝通,使工作輕鬆輸快的進行,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對員工的監管應當以人為本。在員工違規出錯時,應當誠懇地對其進行批評指正,多鼓勵員工,不能見到錯誤,不由分說便拉着員工進行批評,雖然履行了結果,卻忽視了過程,很大程度上損傷甚至斷送了員工的積極性。給員工講話空間,以相互激勵,發揮榜樣作用。

  在以後的工作當中,我會不斷地努力,不斷地學習,取長補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為公司的發展做出點成績,希望公司能在激烈的競爭中搶佔市場先機,蓬勃發展,實現百年名企的目標! XX部:AXN 2010年8月29日

您正在瀏覽: 公司實習心得
網友評論
公司實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