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地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山洪又爆發了。

  我和妹妹從百步梯下來,往家裡趕。

  我們遠遠避着那喧囂、噴涌的洪流。在第一棵老楓樹下,妹妹突然高聲對我說:那不是船嗎

  是的,那真是船,他們撐一竿長蒿,順山洪而下,在波峰峽谷中穿梭前行,我們看着看着,就入了神。在他們後面陸陸續續還跟來幾艘這樣的小船,說是船,其實跟筏子差不多。他們似乎對這洶湧的山洪,一點也不畏懼,弄潮兒向濤頭立,他們左衝右突,游刃自如,各個意氣風發,興奮異常,彷彿在慶祝一個盛大的節日。

  我們看着他們一個個消失,才繼續趕路。

  一口大水塘,喚醒了並不久遠的記憶,塘的周圍,不是我家的菜地嗎?妹妹也慢慢記起來了,是的,這塘邊的菜地有一大半是我們家的,爸爸在菜地里栽了辣椒樹,我們兄妹讀書的錢都是賣辣椒換來的。現在這菜地都不種辣椒了,長滿了野草,也不知是誰家的了,我們都有點傷感。

  走過水塘,我們爬到那個小山坡上,這裡也曾經有一塊我們家的菜地。人走了,菜地都被拋荒了。

  妹妹提醒我說:下了這個山坡,就到了我們家。

  可我依然惦記着我們家的菜地。

菜地 範文推薦:

  • ·我的菜地
  • ·菜地
  • 您正在瀏覽: 菜地
    網友評論
    菜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