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緣來如此,驀然回首的醒悟

緣來如此,驀然回首的醒悟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緣分是本書,翻得不經意會錯過,讀得太認真會流淚。

  ---摘記

  世上萬事因緣起,多情總被無情惱。記得林徽因說:“有緣的人,無論相隔千萬之遙,終會聚在一起,攜手紅塵。無緣的人,縱是近在咫尺,也恍如陌路,無份相逢。”-

  紅塵自是有情痴,一種感情,無關年齡,只與傾心有染;一種思念,無關距離,卻可以海枯石爛;一種語言,不必出聲,卻字字心聲;一種惦念,無形,卻是心脈與心靈的交融。

  緣來緣去。世間萬事萬物原本就是有緣則聚,無緣則散;有緣而來,無緣而去。該來的自然會來,不該來的盼也無用,求也無益。兩個人,緣來了,別撒手;倆個人,無緣了,不再求。一切隨緣,順其自然。

  緣聚緣散,猶如雲煙,生離死別,天道自然。來到這個世界,經年過往,今日年華,昨日蒼桑,有多少已經不聯繫的朋友,仍默默地存在於你的通訊錄中、留在你的手機里,留下的是絞盡腦汁也只能想起的一個模糊的背影,有的不是不想聯繫,實在是時空變幻,陰差陽錯,再無交集。紅塵中,兩個人,既然愛,別分手,既然愛過,為何怨恨?既然放棄,又何必去糾結、後悔和痛苦。其實,擦肩的緣,路過的分,那些,付出的真情,遇到的真誠,那些,曾經的感動,真情的動容,都是記憶深處一朵清淺的花,曾經擁有,好聚好散。緣盡!即使瞬間綻放,又何嘗不是心中暖流。

  懂緣惜緣。 人生在世,究竟有沒有人知道,有多少情,屬於淺相遇,深相知;有多少情,屬於默然相伴,寂靜廝守。佛說,紅塵中兩個人能相遇是前世五百次的回眸。人海中,從陌生到相遇、從相遇到相識、從相識到相知、從相知到相伴,也許這就是上天的恩賜!兩個人,既然愛,請深愛;倆個人,既然愛,請珍惜!回想在落滿楓紅的小徑上的十指相扣,不求地老天荒,只求莫失莫忘;回想着,在那開滿鮮花的春天,在那綠樹成蔭的夏季,在那碩果累累的秋天,在寒冷飄雪的冬季,那一起走過的歲月,那曾一起的微笑、眼淚、爭吵...“緣來如此”!仔細想想,這,何嘗不是一種深深的緣!

  什麼是緣?佛說:不可見,不可奪,剪不斷,理還亂, 很綿長。是歡樂,是憂傷,註定冥冥中,猶如千絲網。愛恨情仇皆是緣,悲歡離合是人生。

  人生不過是一場旅行。人海茫茫,相逢不需要任何約定,偶然的擦肩,一個不經意的回眸都可以結下一段緣分。有人說緣是冥冥中的安排,不可預知,其實,人生的每一相遇都不是無緣無故地,能否結緣、結的是善緣、還是孽緣?跟彼此情懷、修養、品行息息相關。滾滾紅塵里,-“緣”就是那驀然回首中的的幡然醒悟,是那說不清道不明的原(緣)來如此,是必然;是期盼;是等待,是誰也解不開的千古之謎!上天賦予了我們一次生命,我們便擁有了整個人生。在短短的一生里,我們去愛;我們被愛;我們相遇;我們錯過;你會驚奇地發現“緣”,原來一直都在自已的身邊!

  “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識”。人生短暫,充滿了許許多多的不解之緣,怎一個“緣”字了得。-人生的精彩在於充滿了苦與樂,只有經歷磨鍊的生命,才能累積出頑強的生命力,唯有歷經風風雨雨的人,才知道生命的難得和彌足珍貴。夢做得太深,就難以清醒;話,說得太滿,就難以圓通;調定得太高,就難以合聲;事做得太絕,就難以進退;情,陷得太深,就難以自拔;利看得太重,就難以明志;緣亦如此,廣結善緣,不結孽緣,才能微笑面對生活,收穫百縷陽光!

  生命是緣。抱一顆善緣之心,緣分的天空會很藍;誠守一份真誠,擁有一份善良,守望一份期待,秉持一個夢想,珍愛那份緣分,珍惜人生擁有,認真對待生命,認真對待生活,認真對待生存...暮年時光,當你回首曾走過的歲月,那又何嘗不是一份幸福!

您正在瀏覽: 緣來如此,驀然回首的醒悟
網友評論
緣來如此,驀然回首的醒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