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妒忌是另外一種溫柔

妒忌是另外一種溫柔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說真的,雖然結婚已經多年,可是對於妻子的溫柔,我實在感受得太少太少了。

  在我的印象中,漂亮的妻子似乎有不解溫柔之嫌,因為我是軍人,又處在部隊的基層崗位上,除了一年一度的探親假,成年累月,我和妻子的關係就好象傳說中的牛郎織女,難得有機會見面。

  因此對於我和妻子而言,一年一度的探親假,就成了我們最期冀最熱切的夢。尤其到了臨近探親的日子,我因為要帶隊訓練,感覺不是那麼明顯外,妻幾乎是掰着指頭兒數過來的。

  說是二十天假期,然而除去叔伯姑婆鄰里鄉親的匆匆走訪,真正能留給妻的時間可謂是少之又少。每當夫妻單獨相處時,我仔細端詳着愛妻日漸消瘦的面容,心裡便湧上一種濃濃的歉意和刺心的痛。

  這時,妻總是喜歡拉着我的手,靜靜的偎依在我身邊,一邊做些家務,一邊和我聊一些農事桑麻。空閑的午後,妻偶爾也喜歡來一點小兒女式的浪漫,輕輕的挽着我的胳膊,到江邊的綠堤上靜靜的漫步。

  雖然我很明白妻只是因為嫉妒那些散步的情侶,而情不自禁的做出的舉動,但是我也從不說破,因為我覺得自己欠她太多太多,再加上我也很樂意享受那種愜意的溫柔。

  “軍嫂”是個神聖的字眼,這個世界上很少有人能夠一輩子堅守這一名稱,因為擔當起“軍嫂”這個詞語的那一天,就意味着奉獻與犧牲。軍嫂們與孤獨寂寞為伴,同思念辛勞做鄰,承受的工作壓力和心靈煎熬可想而知。

  妻很纖瘦,有時候我瞧着妻那嬌怯怯弱不禁風的樣子,甚至有些懷疑,我不在她身邊的日子,她是如何堅持過來的。

  妻除了偶爾表現出一點嫉妒之外,她不善於撒嬌。有一次,軍區文藝隊來基層慰問演出,看到精彩之處,我情不自禁的說了一句:“瞧,人家女兵多漂亮多健康!”敏感的妻立即回應:“我能和人家比嗎?人家是正宗軍用品,現在到處是假貨,只有軍用品才過得硬呢!”,乍一聽我以為妻是故意來點幽默,後來覺得不對勁,一扭頭,卻瞧見了妻眼中盈盈的淚光和聲音里強烈的醋意。那一瞬間,我終於明白了,原來妻子的妒忌是也一種無言的溫柔,她在用她自己的方式在愛我啊!

您正在瀏覽: 妒忌是另外一種溫柔
網友評論
妒忌是另外一種溫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