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我在離天堂最近的地方等你(三)

我在離天堂最近的地方等你(三)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我在離天堂最近的地方等你(三) 標籤:天堂午餐

  7

  第二天,班主任就在班會上提出了男女生不能做同桌的觀點,並在班上進行了大“改革”,所有的男生擠一堆,所有的女生坐一塊兒。

  而我和小雨也就被老師活活“拆散”了。她被安排到了第二排靠門口的位置,而我在最後一排靠垃圾桶的地方。

  可是我並不氣餒,畢竟是在同一個教室,我還可以隨時見到她。自習課問問題時,我也可以去找她聊會兒天。

  從這時候開始,我喜歡上了做數學題,只有做數學題,才有找小雨問題的機會。有些題小雨也不懂,所以我就和她一起討論。

  我覺得作為學生,能夠和心愛的人一起討論問題,是最最幸福的事了。

  我和她每天照樣一起出入於食堂、操場、水庫旁的草坪。沒有坐在一起,我覺得感情反而更深了。距離產生美,一點沒錯。

  我的同桌是個蒙古族男生,跟我關係不算太好,也不算不好。可是自從坐了同桌,關係開始好了。於是他告訴我,他要追一個女生,讓我想表白方案。

  當時的校園廣播台是由我霜妹主持,也是她負責。於是我讓她播一個下午的“愛你一萬年”,下午飯時間有一個半小時,於是這首歌響了一個小時。另外半個小時就是我霜妹那甜美可愛的聲音:“高一二班馬俊同學對高一二班劉小倩同學說,我的地球因你而轉動,地球自轉一圈不再是一天,對我而言,地球自轉一圈,就是我想你的三百六十五分鐘,每分鐘只要沒有看見你,我的世界就少了地心引力,從此不再轉動。”

  表白當然是成功的,我和小雨站在教室門口喝着奶茶,聽着劉德華的那首《愛你一萬年》和我妹說的“台詞”。小雨說:“你妹說那些話是你寫的吧?”我嘻嘻一笑:“小雨兒真了解我。”

  劉德華唱着: 地球自轉一次是一天,那是代表多想你一天……地球公轉一次是一年,那是代表多愛你一年,恆久的地平線,和我的心,永不改變……

  我在心裡也默默唱着這首歌,我歌里的女主角當然是小雨。小雨側着頭,也是在聽着歌,只是,她明顯有心事。我不敢多問,能夠和她在一起,已經是我莫大的榮幸,又怎麼能夠多問呢?

  8

  經過這件事,學校掀起軒然大波,政教處主任一聲令下,學校廣播台從此以後只能聽到一種音樂:“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

  高一就這麼輕鬆愉快幸福的結束了。期末考試時,小雨就坐在我前面,所以我考得超出想象,數學單科年級第一名,差兩分就是滿分。英語單科就沒那麼好了,只是年級第二名,不過是倒數的。語文成績一向不錯,這次也一如既往的好。

  小雨的成績依然優異,總分年級第一。我很奇怪她這麼好的成績,為什麼會來我們這所二流的中學。只是我也沒有多問。

  即便是男女朋友關係,彼此保留一些秘密,豈不是更好?

  放假時,小雨的父親來接她。我也沒了送她的資格,只是假裝路過,然後打聲招呼:“秦雨同學,回家了啊?叔叔好!”

  當我第三次“無意間”路過他們的時候,小雨沖我使了眼色,我這才三步一回頭的走開,躲在圖書館牆角下偷看着他們走遠。然後我也就背着背包孤單廖落的回家。

  我第一次嘗試如此深刻的思念一個人,每天一有空就發個短信給她,問她是否方便。如果方便,我立刻打電話過去。我不知道每天都說了什麼,反正我們對一隻小昆蟲就能在電話里聊半個小時。

  假期伴隨着每天的“早安”、“午安”、“晚安”度過。當我第三十四次說早安時,我已經到了學校。

  我已經中了相思毒。如果金庸筆下的“情花”真的存在,恐怕也全部被我吃了。

  我在學校這幾天,去了以前和小雨去過的每個地方:乒乓球場、羽毛球場、食堂、水庫、草坪,還有學校背後一座矮矮的山丘。

  然後,思念更加濃了:“我在這裡想你,你呢?”當我逛完了所有地方,就一個人躺在床上,聽着五月天那首《突然好想你》,我一直奇怪,為什麼要突然才想起來呢?如果真的想念,不是應該隨時的嗎?

  你去吃飯,覺得她的身影出現在你的每一粒米上。你去打球,覺得她的身影出現在籃球上,出現在乒乓球上,出現在羽毛球上……

  於是,我就只能躺床上,什麼都不願做。只是等着她到學校后給我打電話,我能夠想到當時的場景: 她穿着一條比較寬鬆的藍色牛仔褲,上身是一件黃顏色的T-shirt,烏黑秀麗的頭髮依舊披在後面。可能回家之後眼鏡戴得很少,她回來時候眼鏡應該在背包里。背包是帶有一點棕色的,樣式很新穎。然後右手應該拖着一個不大的行李箱,左手應該把手機貼在耳朵上,正對着電話這頭的我說:“我到了,我好想你,你在哪兒?”

  當我聽到“我好想你”這句話時,我立刻衝出寢室,以一百八十邁的速度衝過去,在她身前半米處剎車,一把抱住她。我要緊緊抱着,緊緊的。

  當然,這一切只是我想的。

  9

  耳旁傳來劉德華充滿磁性而低沉的聲音:“穿你穿的衣服,穿你穿的鞋子……沒有你沒有你的城市,我在紙上輕輕畫滿你的樣子……”

  我愛上了這首歌。唱得多好,沒有你的城市,我願意在紙上畫滿你的樣子,我願意在心裡一次次的默念你的名字。

  不知不覺的,我就沉沉睡去,模糊中,我上鋪的兄弟已經到來,他沒有叫醒里,輕手輕腳的放好了行李,到門外低聲打電話。

  然後,我的電話就響了。

  “他怎麼到門外給我打電話?有事要說?”

  我沒看來電顯示,拿着電話便接聽:“喂!” “喂,你在哪兒,我到了。”

  是小雨的聲音,再一看門外,睡在上鋪的兄弟是給別人打電話。

  我尖叫一聲,從窗口就跳了出去,一直跑出宿舍區的大門,這才想起沒問她在哪兒,於是我拿起電話問:“你在哪兒?”

  “我爸在呢!等他走了再見你!”

  我心中將未來的岳父大人罵了好幾遍,才不情不願的掛了電話,垂着頭回去。又躺回了床上,落寞如喪家之犬。

  這個比喻不生動,但是很恰當。

  我在寢室坐立難安,室友以為我身體不舒服,說:“你要是求我,哥帶你去校醫院。”我心中煩躁,不想理他。索性抓過被子蒙住頭。

  好不容易聽到手機短信的聲音,短短的“嘟”的一聲,平時有百分之八十的可能聽不見它。這時候卻聽來十分清楚,急忙抓住手機,打開一看——是10086。

  我真想把手機砸了,想了想:“說不定下一秒就會有小雨的短信。”然後我發了條短信給她:“你爸什麼時候走?我想見你了。”

  然後我就死死的盯着手機屏幕,祈求它響起來。室友這才明白過來,笑說:“你和秦雨還沒分手呢?” 我白了他一眼:“你才分手呢。”他笑說:“我又沒女朋友,連分手的機會都沒有。”

  然後他賤賤的坐到了我的床上,賊忒嘻嘻的問:“老實說,你把她睡了沒,要是沒睡,我可追她去了啊!”我把被子套住他的腦袋,罵他:“你才被睡呢!我和小雨是認真的,純真的。”他嘻嘻直笑:“就你還認真?你以前每個月寫的情書都可以出一本書了。”

  然後我就怕了,我怕她知道我以前專門寫情書逗女生,萬一她跟我吵架怎麼辦?萬一她跟我提出分手怎麼辦?

  10

  曆數以前,的確有幾樁可能會引起小雨跟我吵鬧的往事。

  第一件 :高一上學期,班上來個個實習老師,女性。長得小巧可愛,楚楚可憐。她第一次走進教室,我們不以為她是老師,直到她講了十幾分鐘課了,我們才若有所思的相信她是老師。第三天,我和旁桌的男生打賭,寫情書給她。我下筆如神,一封情書寫好之後折成紙飛機。然後在紙飛機面上寫着“我把我對你的情意折成飛機寄給你,無論你以後身在何方,它都可以送達我對你的情思。”

  紙飛機在空中劃出一個美麗的弧線,然後……竟然空中折回,落在一個女生桌前。再然後……我被迫和她開始了毫無感覺的戀情……

  第二段更加奇葩,說來又是滿眼悔恨的淚水。話說高一上學期即將結束之時,我在追隔壁班的一名女生(上一段摺紙飛機的故事已經結束了),當時沒有能夠聯繫到她,但是恰好是中秋節,我買了個月餅,裡面有張我寫的紙條,我說“你以前的中秋節我不曾參與,而以後,我將陪你終老。”

  我就想找另一個女生幫我送這月餅。但也得感謝感謝她吧?於是我又買了個月餅,作為她幫我跑腿兒的福利。我說得很清楚“這有紙條的送給誰誰誰,另外一個送給你,中秋節快樂。”

  不知怎麼就被她誤解為寫有紙條的是給她的,另一個是給我喜歡那女生的。

  然後……我不懂拒絕的弱點再一次暴露,我又開始了毫無感覺的第二段戀情。這一段一直持續到小雨到來的前一個月才結束。

  我就真的怕了。雖然兩次都是意外,但畢竟意外也是事實。我要去解釋嗎?不行,萬一她還不知道,我去解釋不是自投羅網嘛。

  11

  正在糾結,另一個室友回來了,說:“秦雨和一個男的在操場逛呢。”我“噌”一下火就上來了。跑出了宿舍,一直跑到操場。果然就看見小雨和一個屌絲男背對着我,正在慢慢走着。

  然後我以最快的速度沖了過去,在他身後一丈遠處騰空而起,一招“毒龍鑽”,我長長的腿踢了過去。

  屌絲男一來沒有防備,二來就算有防備也打不過我這修鍊已久的神功。

  當小雨跑過去扶起了屌絲男,叫“爸”的時候,我突然懵了,心中想着:“老丈人誒,誰叫你穿這麼青春呢。都四十的人了,穿成十四的樣子。”然後腦袋裡又有一個想法:“我是跑還是跑呢?”

  最後得出一個想法:“不能跑。要是跑了,丈人肯定猜得到我是小雨男朋友。那他肯定罵小雨。”

  於是我滿臉堆笑,說:“叔叔,我錯了。我看你背影,以為是我們數學老師。他上學期沒給我好成績,所以才偷襲你。叔叔我錯了。”

  丈人臉都紅了,肯定怒火衝天。好半天才說:“小夥子,你不能打老師啊。考不好是你的事,不能怪老師。這次就算了,下不為例。”我連忙道歉,然後一瞥小雨,狼狽逃竄。逃出他們的視線才大口喘氣,連說僥倖。然後又想:“小雨回去之後變漂亮了。”

  等回去宿舍,我把那個假傳消息的室友狠狠打了幾拳。要是以後老丈人不喜歡我,他的責任最大。我都有了什麼樣的奇葩室友啊。

您正在瀏覽: 我在離天堂最近的地方等你(三)
網友評論
我在離天堂最近的地方等你(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