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我在一片新綠里思念你

我在一片新綠里思念你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我在一片新綠里思念你 標籤:跑出一片天

  不曾想,某些東西可以毫無徵兆的被遺忘的不留痕迹。譬如,某些孤獨,疼痛,悲喜。

  也許,人就是這樣的忘情的動物,總在新歡里總是會忘記那些曾經陪自己一路走過的東西。可笑的是,我們曾信誓旦旦的以為,更是被我們遺棄在那片隱晦的時光里,或許時隔多年也不會記起。

  比如那棵孤獨的銀杏,你或喜或悲,它站在那片光陰里不離不棄,而他的周遭或風或雨。

  時光,平淡如水,只是偶爾微泛漣漪。如若不是,那幾個抻着傘的遊客在那棵銀杏樹下留影,喚起了我的沉睡的記憶。我幾乎已近忘記還有這棵樹孤獨的存在。驀然想起的時候,它已經披上了一層新綠,像垂着流蘇的綠紗裙,亭亭玉立。碎雨里的這片新綠,仿若我身體里的某部分突然在昏昏沉睡里被驚醒,微微的疼。

  如今,我不再孤獨,而曾陪我孤獨着的孤獨還繼續孤獨着。或許,我是最沒有資格在它面前訴說孤獨的,突然覺得自己很下作。因為我將它忘記了,近乎徹底。很多時候,我會在深夜裡拷問自己,究竟是歲月無情,還是我薄情。

  風走過樹葉掠起沙沙的細碎,我站在雨里微語噓唏。突然的分不清,這濕了綠葉,濕了嫩草,濕了我發梢的,是天之雨還是這顆老樹的濁淚。

  我是真切的體會過這顆樹的孤獨的,那是我同樣的孤獨着。我在樹下,讀海子的詩集,聽朴樹的歌。而它,看着自己的葉子在風中一片一片的落。那時,我想我和這顆樹是心意相通的。風颳起一片黃葉,從後面貼上我的臉龐。彷彿是要捂住我的嘴唇,告訴我不要說寂寞,因為我陪你孤獨着。又彷彿是想捂住我的眼睛,預示着我,這世界,閉着眼就只有你和那個同樣和你孤獨着的我。而,從指間的縫隙里我分明看見有對小情侶在耳鬢廝磨。

  突然想起三月初在成都青羊宮旁邊的那顆老銀杏樹,上次看的時候葉子還沒完全舒展,榆錢的模樣。想如今,也是和這棵一樣滿樹綠光了吧,想象中很模糊。清晰的只是那個叫我看樹的人,在我夜夜的夢裡。

  我想,我就是因為她而忘記曾經痛徹心扉的孤獨還有那顆如今還孤獨着的樹吧。如今,我站在這片新綠里思念你。就讓忘記了的永遠的忘記,最重要的是在這片綠光里,你想着我,我想着你。

  我想,或許這棵孤獨的樹也該知道,真愛無罪。

您正在瀏覽: 我在一片新綠里思念你
網友評論
我在一片新綠里思念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