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短篇散文 > 黃家河灘

黃家河灘

手機:M版  分類:短篇散文  編輯:得得9

  ??或許這是一片古老的灘涂。

  ??安詳的黃家河灘,當我第一次欣喜地站在你的面前時,你就靜靜的憩居在這綿綿的群山之間。偏西的日頭將五月的麥地染得金黃,也染黃了你綠色的發梢——鵝黃的柳冠。

  ??古老的柳林呵!是否曾和你一起痴痴地守候着心中的夢幻,我痴痴地走進你寬博的懷抱,走進你濃密的發間,以異樣的心情去觸摸綠色的溫情,不小心踏碎了一地的斑斕,呵!這些五彩的精靈、跳耀的靈異,你們可是光陰的夢!

  ??透過葉隙的是光陰的夢,光滑的鵝卵石又是誰的夢?

  ??沉默的山石,依然黝黑、依然巋然站成巍巍的群山。

  ??一宗溪流劃過你黃色的肌膚,孵化着那些冰冷的卵,那是你孱弱的母親嗎?

  ??我想起了母親,想起了母親單薄的腰身此刻定必是在農田裡勞碌。想起了家鄉,想起了那在落日的餘輝里裊裊地升騰着炊煙的村莊。

  ??黃家河灘,天邊飄忽的白雲可是你潔白的羊群,五月的麥地可是你美麗的絲巾,而我,是否能成為你親蜜的戀人?

  ??我沉醉在你的文靜與沉默里,如果沉默也是一種含蓄,你的心裡定必裝滿歲月的滄桑,蓄滿夢想的斑斕與絢麗……

  ??我迷戀上你的孤獨與美麗,如果孤獨是一種資歷,你的身後定必隱含着太多撩人的秘密,延伸着漫長而又詭異的履歷……

  ??你的矜持里寫不進憂傷,孤獨里也揉不進彷徨,沉靜里沒有凄婉,笑靨里無有輕薄的魅影……

  ??我想起了鶴伴——你的姊姊,也許是都市的喧囂沸騰了沉默的心靈,也許是霓虹的陸離繚亂了澄清的眼睛,曾經的拜訪給心靈播下一路的陰霾。

  ??沉靜是一種狀態,浮華是一道風景。

  ??沿着柳行,我默默地與你對峙,默默地走進自我的夢中……

  (作者:夏日單車)

您正在瀏覽: 黃家河灘
網友評論
黃家河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