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短篇散文 > 感恩母親

感恩母親

手機:M版  分類:短篇散文  編輯:小景

感恩母親 標籤:感恩的心 母親節

  五月,是花的世界,陽光的海洋。在這充滿溫馨的日子裡,我們迎來了平凡而特別的一天——母親節。

  在人類文明的長河中,有一種情感恆久延續,亘古未變。它的存在,可以融化一切堅冰,可以摧毀所有腐朽。這就是母愛!

  母親的愛像春天的紫燕,為我們銜來醉人的春光;母親的愛似涓涓流水,時時滋潤着我們幼嫩的靈魂;母親的愛是一曲最深情的樂譜,為我們彈奏出最動人最燦爛最聖潔的音韻……

  母親是神聖的,她是勤勞、勇敢、堅強、慈愛的象徵。母親有着堅韌的品格、寬廣的胸襟,永遠是兒女們力量的源泉。母親不僅創造了人類社會的物質財富和精神財富,而且承擔了人類社會再生產的重任。她把自己的愛心無私地奉獻給了子女,奉獻給了家庭,奉獻給了社會,用無窮的智慧和力量推動着人類社會的文明和諧進步。

  孝敬母親、尊重老人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早在兩千年前,孟子就提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道德規範。贍養父母,孝敬老人,是每一個兒女對父母養育之恩的報答,是做兒女的應盡義務。

  唐代詩人孟郊的一首《遊子吟》道出了母親的樸實偉大。

  俗話說:半畝地有個場(院)好,九十歲有個老娘好。如果你以前對母親做得不夠好,從現在開始吧,母親不圖兒女為家做多大貢獻,只求盼個全家團團圓圓。一個電話,一聲問候,足以溫暖母親那顆慈善的心靈。人間最大的遺憾是子欲養,而親不在。為了少些缺憾,多些幸福,讓我們每個人珍惜美好時光,向母親道一聲問候,獻一份孝心,送一片溫情,表達一份祝福,關愛母親的健康,慰藉母親的心。

  母親節就在眼前,讓我們共同為天下的母親祈禱:祝所有的媽媽健康快樂,幸福如意。

  文/信鳥

您正在瀏覽: 感恩母親
網友評論
感恩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