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短篇散文 > 如果·遇見離開

如果·遇見離開

手機:M版  分類:短篇散文  編輯:得得9

如果·遇見離開 標籤:遇見未知的自己

  ??我不知道如果我們在相遇的一個瞬間就要離開,那是種什麼感覺。是平淡?是難過?還是……

  ??很多人都在我們身邊路過。然後一些人在我們身邊稍作停留,我們就邂逅了故事。或者說我們就成為了彼此生命里的某個守護着的天使。

  ??遇見。一個倔強的女孩,她會為著朋友去頭破血流。然後,微笑着離開。

  ??而小說以外的我們呢?是不是也會化身為燕尾蝶,用單薄的羽翅去撲滅熊熊的大火?

  ??

  ??也許是我多愁善感的細胞又開始蘇醒,我又看到那些離開。不管是什麼時候什麼地點,總會有人離開我。而那個時候,距離彼此相識的時間點有多遠呢?是一毫米還是一厘米還是多少距離,甚或是五十米海底?

  ??那麼快。可能只是我們的生命太過於短暫。絢爛之後必定是要被毀滅的。

  ??於是,那麼短的時間,就被我們用來盛放關於兩個人之間糾纏盤桓的故事。而,這樣短的時間,卻在對方離開以後,變的無限長。裡面所放着的過去的故事就逐漸龐大,撐滿整個空間。

  ??輕的時候總是那麼揮霍着關於遇見的童話。

  ??那些童話里的幾個小人兒,突突的走在鋼絲上面,下面是摩天大樓之間狹窄卻深邃的過道。那麼小心翼翼的過去。走了快一半的時候,他們的耳邊,傳來鋼絲“滋滋”的聲音。再後來,他們就不見了,只是看到過道上還有一群小人兒在那裡尖叫——剛剛還在走着鋼絲的小人兒已經躲在了血泊里,安靜的像熟睡的嬰兒。就這樣,童話結束了。已經過去的一個小人兒站在大樓頂上的凜冽大風裡,憂傷的看着距離他很遠很遠的那個小人兒。他們離開了彼此。曾經說過要“相依為命,患難一生”。

  ??於是快要成為現實的未知,又恢復到了未知。

  ??遇見,離開。離開,遇見。

  ??一個過程。並不圓滿,或者圓滿。

  本文作者:孤獨深藍

您正在瀏覽: 如果·遇見離開
網友評論
如果·遇見離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