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美麗的黃家坪,人間的伊甸園

美麗的黃家坪,人間的伊甸園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在海川的記憶里,黃家坪是一個非常美麗的地方,所以追尋自然者們便開始了黃家坪之旅。

  早上臨出門的時候竟然毛着雨星。 見到行者的時候,他第一句話就沖我喊,你是帶着雨的!哈哈,好像真是的,“五一”去嘉陵江源頭的時候,雨天差點把我凍死,半月前剛又經歷了雨霧朦朧桃花溝的美景,今天明明天氣預報說是晴天,怎麼就又下雨了呢,莫非我真是個雨人不成!不過,老天很快就為我平反昭雪了,車一出發,天就慢慢晴轉過來。北道上車的蓮馬上就讓整個車熱鬧沸騰起來。蓮擁有着四川女人的嬌美和熱情,她不斷的點將着節目,車子灑着笑聲,揚着歌聲飛向了黃家坪。

  黃家坪其實是一條峽溝,溝兩面是鬱鬱蔥蔥的山林,真可謂“佳木秀而繁陰”。溝中一條清澈透亮的溪水穿過亂石,揚揚洒洒往前流淌,時而聚攏,時而散開。溪中游魚細石,清澈見底。看看水中游來游去的魚兒,望望沙灘上不時棲息的鳥兒,耳邊不由想起“沙鷗翔集,錦鱗游泳`的佳句。據說這一帶的山林里是有蟒蛇的,所以我們只能順着溪水前行。大家互相牽着、扶着、拉着、等着,踩着亂石,驚叫着前行,難走的地方,帥哥們勇敢獻身,站在水中,給美女們牽手搭橋,終於渡過了一道道險灘。莫約走了2個小時,河谷逐漸寬闊,河邊上幾棵高大的柳樹,滄桑地立在岸邊,撐起一片綠蔭,樹下是軟綿綿的細沙,好一塊休息的寶地!海川一聲令下,大家便就地鋪席,三五成群開始就餐,不一會兒便香氣四溢,爐水滾沸,把個蓮高興的從東吃到西,又從西吃到東。有蓮的地方,就又歡樂,就有笑聲。很快的蓮便被人撂倒在了水裡,接着微笑也被行者追得在亂石上蛙跳到無路可走,在尖叫聲中絕望的落入水中,然後河灘上便出現了微笑爬在沙灘上曬屁股的一道風景,有人立馬在她朝天的雙腳心裡放了一塊壓腳石。我躺在沙灘上,吹着山風,沐着太陽,聽着嘩嘩歡唱的流水,望着瓦藍的天空飄過的一朵白雲,不由感嘆:好一塊青山綠水、藍天白雲的世外桃源啊!愜意不由發自心底,心情也恬靜寬闊的如同平靜的海面一樣,連日來工作上的勞累,焦慮,生活中的壓力全在這塊美麗的地方煙消雲散了,在友友們的嬉鬧聲中竟然香甜地睡著了。

  返回的途中,海川和行者兩個在深水譚中圓他們“暢遊長江”的夢去了,可憐的我們在那戰戰兢兢的牽着棍子,走過了晃晃悠悠的獨木橋,也挖上了根深蒂固的野百合,照下了時而碧波蕩漾時而灑滿金輝的溪水,從而讓我們的這次出遊更加圓滿。

  黃家坪,人間的伊甸園,從此也刻入了我們追尋自然的記憶,留下了我們熱愛生活的足跡。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黃家坪,人間的伊甸園
網友評論
美麗的黃家坪,人間的伊甸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