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短篇散文 > 街上流行短外套

街上流行短外套

手機:M版  分類:短篇散文  編輯:pp958

  ??街上流行短外套

  ??

  ??四月的北方小城,春寒料峭,愛美的大姑娘小媳婦們早已耐不住春天的誘惑,迫不及待地去掉厚重的冬裝,換上了花枝招展地春衣。五顏六色,千姿百態的,給小城增添了一抹亮麗。我觀察了一下,最流行的是短外套,長短剛過腰際,卡在臀部的上方。面料有皮革的,有粗花呢的,有棉布的,有化纖的,款式有的簡單大方,有的嫵媚動人,有各式的花邊點綴其間,更覺女人味十足。看小城的女人,也有別樣的風采!

  ??

  ??只是看來看去,我看出了一些不和諧的東西,這或許也是小城的特色吧,穿什麼都是一窩風,就如幾年問及此事滿街都穿體形褲一樣,如今的短外套也自然而然地穿在了很多人的身上。

  ??

  ??早上坐車,遇一女子,人生得黝黑、豐滿、個子不高,着一紅色短外套,車上的人較多,她站着,視覺上感到衣服有點緊,擔心會撐破。到站了,她彎下腰提起一箱子,呀,壞了,腰際露出了黝黑的東西,仔細一看,象是胖娃娃身上的“刻”一層一層。直立起來,衣服卻沒有下來,車上的人張着嘴目送她下車,遠去,卻沒有出聲。

  ??

  ??上午出去買帳本,路上遇見一女士,最先吸引我眼球的是她的“美”臀,渾圓后翹,按我的目測,大腿的周長怎麼也得2尺有餘,腰圍也有2尺5、6吧。此君所以臀部突出,也是因為她同樣穿了一件短外套,小巧的衣服包裹着圓滾滾的軀體,哎,真累呀,我替衣服累!

  ??

  ??我無意醜化我的同胞,本來穿衣戴帽各人所好,或優雅,或時尚,或古典,或休閑,或職業,或運動,各有各的風姿,各有各的色彩。可上面看到的兩個場景,實在讓我想不明白美在哪裡。

  ??

  ??流行的未畢是適合你的,時尚的未畢是你的風格

  〖作者:草原春雪〗

您正在瀏覽: 街上流行短外套
網友評論
街上流行短外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