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短篇散文 > 感受鄉村

感受鄉村

手機:M版  分類:短篇散文  編輯:pp958

  ??鄉村所帶給你的每一刻都會有不同的感受!你相信嗎?那種純自然的東西,甚至可以改變你的人生!

  ??清晨,第一聲叫醒你的不是鬧鐘,手機,或是馬路上的車流聲!想象一下會是什麼呢?哈哈!當然是“一唱天下白”的雄雞啦!這你應該想得到吧。清晨那淡淡的霧靄開始彌散着裊裊炊煙的香氣了,鮮紅的太陽慢慢的從那田邊的麥梢上笑着露出了臉;不知道是誰惹怒了那隻老實巴交的老黃狗,聽:他在抗議呢!賣豆腐的“梆梆”聲從記憶里一直敲到現在,嗯!應該算是個古董了,可是每次聽到早晨他清脆的梆梆聲還是那麼親切,記憶里他總是第一個給你驚喜的人。小時候,農村裡沒有什麼好吃的,早上,一架小木車,掛在兩邊的鐵桶里那冒着熱氣的豆腐總是那麼的誘人。一盤豆腐放上點鹽,再放點香油,或許還要加上一點小蔥兒,再喝上一碗母親親手做的玉米粥,真的感覺世界上再沒有比這更幸福的了!

  ??當霧靄散去留下一泓藍天的時候,再沒有比喜鵲更高興的了。它們站在最高的枝頭唱着。那些在莊稼地里幹了一輩子的老頭兒們最喜歡它們的叫聲了,不是別的,喜鵲一叫他們就可以在牆根兒里曬太陽了,今天準是個大晴天!於是,過不了多久老頭兒們就夾着板凳,拿着象棋,“廝殺”起來。坐在棋盤前真有一種統領百萬兵感覺,或許,還會因為其中一個要悔棋,另一個不許而吵上幾句。不過,不用擔心,閱盡滄桑的他們,可不會真打起來。哈哈。下棋累了就侃上一會兒,別看在莊稼地里幹了一輩子,新聞,國家大事,也是他們談論的主題。老薩真慘、拉登真壞、美國總統最無賴!狗兒在老主人的身邊,卧累了就搖着尾巴轉兩圈,比主人還自在。

  ??老牛“哞哞”的叫呢!它渴了吧?也許,是餓了!要不就是他的孩子跑遠了……

  本文作者:追逐火焰

您正在瀏覽: 感受鄉村
網友評論
感受鄉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