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短篇散文 > 接到錯打電話后

接到錯打電話后

手機:M版  分類:短篇散文  編輯:小景

接到錯打電話后 標籤:電話面試

  ??現代化的通訊手段,確實給人們的生活帶來很多方便,不管多遠的距離只要撥幾個號碼,喜怒哀樂便可盡情訴之。

  ??

  ??但事情都是一分為二的,有時因打電話的人粗心和疏忽,往往會給人的生活增添許多煩惱。

  ??

  ??一個酷暑之夜,我好不容易睡着,突然被一陣清脆的電話鈴聲驚醒,我睡眼惺訟地摸到話筒,剛“喂”了一聲,對方一陣劈頭蓋臉地痛罵便傳過來:“你他媽的長膽了,讓老子等到現在……”我柔聲地說:“呵呵,先生你好,你也不問問我是誰,就泄漏了你的秘密?”對方一下子尷尬的無地自容,連連道歉:“哎呀,小姐。對不起,半夜三更的把你吵醒了,抱歉、抱歉。”試想,如果我馬上以牙還牙,那麼將會是一種什麼樣的結果?

  ??

  ??人都有失誤的時候。有一次我上朋友家打電話就曾誤撥了號碼。可那位先生卻溫和而幽默地說:“你的聲音很動聽,可惜我們不相識。”我趕緊連連道歉,對方卻說:“但願你下次再撥錯號碼,那麼我們就成了朋友。”這種充滿人情味的話語要比“你打錯了,下次看好了再打”的生硬口吻不知要友好多少倍。

  ??

  ??人,不管幹什麼事都應進行換位思考,多站在別人的角度考慮問題。你希望別人怎樣待你,你也應該怎樣待別人。我之所以要柔聲相待那位深夜打來粗暴電話的人,因為我也有過錯撥電話的經歷。人家好言相待感動過我。

  ??

  ??在生命的歷程中,讓我們能銘記一生的往往是那些不經意的細節,也正是這些細節,使我看到,在陌生人的世界里也有許多淳樸善良的心。只要你付出一分善意,將會換來十二分的感動。將心比心是做人最基本的準則,只要你付出了真情和善良,別人也會同樣回報你。

  ??

  ??人人都友好相待,愛的花粉一經傳播,那麼溫馨的芬芳就會永遠縈繞在我們的身旁。

  ??

  ??2005年7月8日

  『作者:蘭香悠悠』

您正在瀏覽: 接到錯打電話后
網友評論
接到錯打電話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