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香知故------淡漪清波

香知故------淡漪清波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水流過,時間侵蝕了記憶,人們便說,時間可以沖淡往昔、忘記一切。如是,為何心中的思念會隨着時間長河的流逝慢慢沉澱,越積越多,越久越濃,最終如同苦辣的烈酒,時間在它的身上劃下越多的痕迹,它的烈就越是濃,味就越是苦。

  最終沉澱的思念決堤了,往昔的一顰一笑、一行一止、若即若離般的感覺,如洪水湧向心頭,過去的一幕一幕。又一次的相識,風花雪月;又一次的相知,高山流水;又一的相守,海誓山盟;又一次的相離,撕心裂肺;又一次的相忘,淡若雲煙。

  也許現在才是最好的結果,現在才是自己喜歡的那種淡。淡若幽林深處流淌出的清泉,淡若細雨霏霏中,一葉扁舟的朦朧。沒有楓葉火一般的交織,卻多了藍天下一片白雲的散碎;燃盡了玫瑰的熱情,卻重生了百合花淡淡的清香;風卷盡了七月流雲的熾熱,卻送來了秋葉身上的淺淺白霜。

  淡淡的感覺,是森林中閃動着的熒光,螢火在空氣中浮功,抖動着的生命尋覓着嚮往的歸宿。一句平淡問侯就足以撐起淡的天空,一個漠不關心的眼神就足以散發出淡的光芒,眼角的微潤就足以匯聚成淡的海洋。淡無需風花雪月的浪漫,無需朝朝暮暮的纏綿,也不需相濡以沫的死生契闊,他只需相望於江湖的淡淡相思,淡如水,純如雪。

  彼岸,沒有思念,只有相望時會心的一笑,轉身時,回眸的沉思。踏上各自的平行線,,也許平行才是直線幸福的終點,相交的直線縱使相遇時,那般明亮的火花,那般的舉案齊眉,都如轉瞬即逝的流星,似剎那閃耀星空的煙花,繁華后剩下了滿地的殘渣。最後再各自走向趨於無窮遠的直線盡頭。回首,望不見依稀的身影,憶起的是傷痛與悲涼。心殤,纏綿悱惻,傷口綽約往昔,紅塵幾盡,淚幾流。

  而平行卻可以永遠地走下去,站在彼岸永遠地守望着對岸的風景,憑時間軸走向無窮,也模糊不了對岸的輪廓,因為平行兩岸的距離不曾改變、不曾走遠,他們可以永遠地相望於江湖,相依畏在同一條河的岸。君往長江頭,我住長江尾,任憑江水盡,同飲此江水!

  風花雪月盡

  明月清風淡

  銀河畔

  牽牛星

  相望銀河倚彼岸

  淺淺葉

  蕭簫聲

  淡漪清波濕新櫱

  憑弱水三千

  只取一瓢飲

您正在瀏覽: 香知故------淡漪清波
網友評論
香知故------淡漪清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