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自在飛花輕似夢無邊絲雨細如愁

自在飛花輕似夢無邊絲雨細如愁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徜徉在生命的旅途。懵懂的少年,有時行色匆匆。來不及看路邊的風景:草長鶯飛,柳綠花紅。錯過了聽小溪的歡笑,和那蟬詠蛙鳴。編織着心中的故事。萌動的心,不安分的跳動,或欣喜,或傷悲。有淡淡的憂傷,有濃濃的思念。

  潺潺的流水,迷濛的雨霧,微涼的清晨,風拂過面龐。清明際,冷似秋。

  自在飛花輕似夢,無邊絲雨細如愁。感嘆秦觀的詞傳了千年,柳樹飛花也飄了千載。又一年春暖花開;又一年鶯飛燕舞;又一隊北歸的雁排排飛過。又見淡煙流水;又見漠漠輕寒。可誰見了閣樓上倚欄顧盼,似夢如怨的女子。誰又見了女子心中那個魂牽夢繞的翩翩少年。

  任思緒被春帶走;任傷心不知盡頭;任晚風吹皺了眉頭;任相思的淚水無助地流。淡淡的妝、濃濃的情,君知否?

  君知否?歲月的河,流過了誰的心上。女子的痴情,一半被流水帶走,一半留在詩人的詞句里。

  流年過,時光在靜靜的流淌。當年宋代那多情女子,不知變成什麼模樣,歲月的年輪是否爬上了她的臉。那個翩翩少年,還是否依然把她放在心上。

  千年的輪迴,繁華落盡。紅塵中,誰成了誰的牽挂,誰成了誰的過往。

  跟隨詩人的腳步,跨越了千年。攜手走下小樓,走進無邊的春色中。看桃花朵朵、看蝶舞翩躚。從露珠瑩瑩的清晨,到霞光滿天的傍晚,長相廝守,終日相伴。

  夢裡成了那個少年。思念着你的思念,凝望着你的雙眼。陪你看江南的春雨,陪你感受塞北的秋寒。前世不懂風情,今世陪伴終生。握住你的手不敢放鬆。怕別離,不知重會又是何年。不敢放手,怕一等又是千年。

  今生我願做一隻風箏。無論飛到何處,線總是你牽。

  一支曲,用心譜。奏出古今多少離愁。一首歌,唱盡天下幾多情悠悠。

  無眠的夜晚,空對寂廖。美酒一杯,沒有李白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的浪漫。卻也在微醉中體味詩人的情感。感受光陰似水生的無奈。走入他們的世界,憂傷着他們的憂傷,快樂着他們的快樂。帶着我們走上小樓,感知古時清明時節的漠漠清寒。欣賞畫屏的淡煙流水,感知小樓人的自在飛花輕似夢,無邊絲雨細如愁。

您正在瀏覽: 自在飛花輕似夢無邊絲雨細如愁
網友評論
自在飛花輕似夢無邊絲雨細如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