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暖春,綠濃芳草青

暖春,綠濃芳草青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第一縷暖春的陽光,穿透樹梢的枝葉,直直射向大地的角落,然後,在大地的懷中滋養着每個生命的到來。

  暖暖的陽光,暖暖的春風,溫溫的打在身上,空氣中,青草的清香,輕輕的飄散開,半世的憂鬱,在這刻,悄悄的遠走心房。

  漫長的雨季,打濕了乾涸的土壤,一段深深的愫埋在地下,只等一束光打開心門,積壓的力量,爆發生長,一寸一寸的綠光,鋪平了這個儘是浮萍的紅塵。

  把一首詩的情感,藏在一株小草上;把一段優美的字句,鋪在滿園的粉色花瓣中;這樣,我就不怕春天遠去。靜靜走過這個草長鶯飛,桃紅柳綠的季節。沒有桃花潤色,沒有梨花飄雪,我的世界依舊茶意濃濃。

  喜歡這個愜意的天空,藍藍的心事,就躲在白白的雲層里,不悲亦歡喜。看着這樣漫不經心的景色,心都醉了,又何來煩憂饒人。有時,自然是最溫情的懷抱,讓你在抬頭間放下執念。

  心喜優美的大自然,一段段樸實的文字,便是大山深處最貼切的感言。我把最純的一顆心,放在山腳下,縱然被踐踏,被藐視,被敷衍,被欺騙,依然相信幸福離我不遠。

  紛繁的塵世,繁亂的眼帘,總有時,會把多情付憂傷。沒有誰能負你不被情打擾,只有山色依舊,草色青青,來年,你來,她還在你經過的路旁,靜靜的等你……。

  草一春,綠一春,又是哪時的情意出了場。走出房門,散散心,與文字結緣,入了眼的風景,在回來的路上勾起萬種描寫,哪一片花、哪一片葉、哪一株小草是我難捨的情緣。

  幾時起,漸漸的開始欣喜一本書的內容,用一顆顫抖的心去讀一段文,一組詞語,一份屬於作者筆下的情。就像我的魂,仍舊在哪遠方的一座座山頭,只等一個知己的交融。

  慢慢的,我不再悲春傷秋,偶爾的一點小怨,也留在文中漫步。我該把一顆心放大,放大去感恩自然的恩賜,去讀懂山川的雄偉,大地的寬闊。

  如此刻,坐在山水相擁的環境下,嗅着淡淡的花舌,聞着純純的青草香,打開視角,濃濃的一片新綠,到處可見的芬芳,又怎敢奢侈了這樣的風情。

您正在瀏覽: 暖春,綠濃芳草青
網友評論
暖春,綠濃芳草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