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鋼琴聲突然就會變音,雜亂無章。卡農慢節奏的曲子才能顯出唯美。我喜歡描寫景色,就像一幅幅圖片閃現在腦海,而不是流媒體形式地順序播放。高中時代的位置通常是在倒數第二排的左邊挨着牆角,那時候,每當漫長自習時間開始,就會一個人看着像燭光一樣黃色的燈光和隱隱約約的黃昏發獃。尤其是在英雄山的時候。荷葉,瑟瑟發抖的身軀掩着即將到來的冬季。幾個人像幽靈一樣遊走,又幽靈一樣分開。就這樣跨過海峽,一路向南,向南。就像電影一樣,陽光,沙灘,森林,海洋,小島風情,浪打礁石,真希望那白色是白花花的銀子。但是那會失去大海本身的純凈和諧。年少輕狂,總是心血沸騰,總會激情四溢。海南這塊天地就像一塊幕布,尤其是桂林洋的舞台,我們上演着一幕幕非誠勿擾。離了,散了,聚了.....一直說過自己喜歡大海,真羨慕大海,就這樣一直奏着它的海浪,自己偷看着自己的黃昏和倒影。羨煞多少戀人。有些東西是用心去旅遊的,小時候的夢想去的天涯,海角終於如願以償。那時候並不知道它是什麼東西,只是感覺名字起的好。天之涯,海之角,望斷天涯路...好想有些地方時去感受而不是去看的。用心去旅遊才知道天涯海角的魅力。那一塊大石頭,我看了好久,配上音樂才知道原來它真的很奇幻,海水打着它,侵蝕着,它呢,一動不動,愈加加固,好像更堅硬了,遠處看,好像一直紮根到地心深處。驕傲的向人們炫耀着,我只能仰望仰望着,就算大海的力量再大,它依然在那,或許很多人真的想去看看,尤其在下雨的天氣,不過上次是我們五個屌絲男士去的......記着呢.....

  當臉部肌肉開始僵硬,眼角平齊,粉黛無了顏色。才知道咖啡的滋味,學校的地下鐵拿鐵真的不錯,奶茶配咖啡,白色與棕色,所以我會喝了,一杯,兩杯,延續着......

  以前班級內有人寫過一篇文章,記憶深刻,山雨欲來......我沒有辦法讓內心的悲涼慢慢消跡,只有任憑文字,鍵盤在面前猛打猛飛。喜歡北方那種北方呼嘯的強悍,喜歡那種砂石迷眼的感覺,喜歡那種半澤直樹和近藤之間拚命地宣洩。 冬天冰冷街頭,連眼神都顯出不懈,沒有人去管你是犀利哥,沒人在乎你是否卑微或強大。當別人穿着厚厚的羽絨服,吃着熱騰騰的火鍋,你還在橋洞下啃着撿來的凍得發硬的饅頭。城市的街頭,天橋,人行道,汽車,地鐵,公交,它們還照常的運轉,形形色色,來來往往的人群,依舊步履匆匆,悠閑,安逸,享受,浮光,乾淨,漂亮,交織着,讓你慢慢在灰色的街頭死去。

  看海,看海,看海,如果沒有月光的海一定是一片死寂和恐怖。悲涼,悲涼,那一腔熱血,那對未來的理想正一步步堅硬,凝固。

  好懷念高中時代的文藝和詩意,寫過詩,寫過散文,雖然支離破碎,但畢竟是純凈的。書生文氣總會顯出外表的嬌弱,對於齊魯大地的硬氣來講格格不入。微雨尋相逢,尋來的不是浪漫和等待,尋來的是一路南下,尋來的是刻骨銘心。尋來的是陌上不相逢,閑去無歸處。我不知道未來的路怎麼走,將會發生什麼,但我一直會用今天幻想着明天的幸福延續着明天幻想後天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天涯
網友評論
天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