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懂得,便是溫暖

懂得,便是溫暖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輕紗似的雨,如扯不斷的千絲萬縷般的情思,在這個早上朦朧的灑落。

  雨,下的並不是那麼起勁,綿綿雨絲如銀白色的細紗,輕輕地在空中和着風兒輕舞搖曳。

  天空也並不那麼陰霾,似乎還有陽光的影子在探頭探臉的觀望着,或許是在等着雨絲沖刷掉天空的塵埃再出來放逐自己的光芒吧?打開窗,一縷清風攜着濕漉漉的雨意飄然而入。

  已是好多天寫不出一文半字,似乎也有萬千思緒卻無力訴於筆端,是靈感已被桎梏?是自己圈起了一方看似平靜的天地?不想去探求,就任由腦里滿滿的,卻又空空的,找不出可以表達的隻言片語。現在,看着眼前的漫天雨絲,似乎心底有了被觸動的痕迹。

  喜歡上文字,源於自己習慣於獨守一片天空,源於習慣了沉默。並不是所有的心情都需要訴說,並不是每一個朋友都會傾聽,並不是每一段心情都會有人懂。所以,一直以來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的點滴,習慣在文字里釋放漫漫的思緒,習慣在文字里傾聽自己的心聲------

  文字無聲,因為有了心的浸漬而充滿了靈性。一直都執着於寫自己的感慨,寫自己的語言,我為心而寫,為真而研磨,並不曾想過為了迎合大眾的目光而刻意改變。

  墨香的文字,散發著繞樑的清韻,就如一曲聽過無數遍卻依然愛不釋手的曲子,並不是其他人也都會喜歡,又何必非要取得別人讚賞、他人認同?

  生活已是太多無奈,塵世已是萬般隱忍,文字的世界里,那是一方自己的天空,不需要躲藏,不需要隱瞞,不需要取悅。可以隨心、隨意、隨欲、隨情,那份心底的語言、那份本真,不需要迎合,不需要扭捏,在這片天地里,我,就是我!

  喜歡在清晨靜靜的坐在電腦前,伴着鳥語,伴着第一縷晨光, 打開空間, 點開最新的好友更新,漫步於朋友們的詩詞墨跡。

  在一片片的無聲空間里,讀着文字,或輕靈,或深沉,或典雅,或唯美,或傷感,或豁達,每一篇都是一個動人的故事,每一字每一句都是心的呼喚 。讀着文字就像看到了作者的人生,就像看到了作者的心境,那些發自內心深處的感慨,總會讓我或者沉思,或者傷懷,或者笑意連連,或者徒留一聲嘆息。

  那些心情不是我的,卻牽動着我的悲喜,原來這就是心與心的交流,用心品味,用心呵護,即便素不相識,即便從沒有過交談,又有什麼關係,心靈的相約,懂得,便是溫暖。

  有時候也會打開音樂靜靜地聆聽,看看朋友們的留言或者對日誌的評論,每一字每一句都熨貼於心,一語中的,剖析沾滿塵埃的靈魂。

  快樂了,傷感了,落寞了,我用全神貫注去書寫,我用聚精會神去敲打,每一筆每一劃,每一字每一句,都沾染源自於心的氣息、情的純粹,那是心思的流露,那是心靈的感悟。

  在這片無聲的世界里,所幸遇到那麼多喜歡文字的朋友。在這裡不用太多的語言,不用太多的表情,或許會留下隻言片語的評論,或許只是莞爾一笑,或許只是一聲沉重的嘆息,都是心靈的交流;也或許有些朋友並沒能讀懂文字里流淌的感嘆,卻依然一次次的駐足於空間,在那些並不理解的語言里穿梭,只是源於一份真誠,一份無聲的關懷。

  感謝每一個朋友,每一個關注於心的感悟的心靈之友們,因為珍惜,所以懂得;因為懂得,所以溫暖!

  Q:

您正在瀏覽: 懂得,便是溫暖
網友評論
懂得,便是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