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明知故愛

明知故愛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當我們正在歡騰於一件非常悅心的事情的時候,不大可能在這個時刻思考有關生活的話題。倒不是得以忘形或者對甜蜜的生活視而不見,而是人之於生活的情緒使然。但在遇到不稱心特別是比較大的痛楚時,生活本身就象一座大山矗在你的近處,不管我們情願不情願。這個時候感覺到的渺茫與苦悶,似乎讓我們真正踏在了生活的原點。

  我們或者年輕氣盛,或者年歲蔥蘢,或者平凡或者顯著,每個人的經歷都該是一部激蕩起伏的大書。如果有心去著去讀,那是漂浮在我們心靈之上的航船,無論意愜還是心落,終究會是一筆財富,終究在醞釀往前的動力。我們的經歷與年齡也許不成正比,但願承受多了看的透徹。如果只是因為年輕才可以痛着長大,是否可以看作不幸之中的幸運呢!“痛苦到絕望,緣盡亦是心死。”相信這會是我們偶有的想法,但也相信所有的境界都能拿來關照自心,每個瞬間的境緣都是我們修行人生的珍貴業聚。就像絕望站在了懸崖,那一刻的警醒忽然就覺得了生命的稀有,也可能隨眼就看見了懸崖邊上盛開的小花。也許世界上最可怕的事情,莫過於有眼睛卻發現不了自身的亮點和周圍的美麗,有耳朵卻不會欣賞天籟之音,有心卻無法理解和感動生活之中的激情饋贈。

  我們每個人的人生都是起伏的。當在低處的時候,比如情感受挫,比如名望無望,比如商場潰敗。這個時候心靈雞湯式的安慰也許是暫時或者蒼白的,那就先停下來歇歇,不用想其它的。好好活着就是最大的勵志。當我們在街上看到爬行的乞討者,是否會俯下身來遞去一元五元;當我們把頭伸進精密的儀器去偵聽那一陣陣揪心的診斷,是否真真感覺到了健康的親切。我們僅有的施捨遠遠抵不住乞討者恆有的笑容,我們太多的奢望常常顧不上身與心傾情的憐惜。生活總是苦苦相逼,而我們就是沒有三頭六臂。人生最大的錯誤就是用健康換取身外之物,生命本來就是一場漂泊的漫旅,遇見了什麼事就當作一個美麗的意外。生活從來不會刻意虧欠任何人,它給了我們一團陰影,必會在不遠的地方灑下陽光,不要讓起落影響我們內心的平緩。我們所追求的幸福就是好的身體加上壞的記憶,儘快忘掉那些最糟糕的言行和最差的脾氣。堅信人生是一種信念,相信美好,自然能夠遇見美好;堅信前方總有宜人風華,想要幸福,就該相信幸福的可能!

  一段經歷,在別人身上是故事,在我們自己身上就成了命運,大家都別想擺脫生活的盛宴。人生看淡了不過是無常,似水流年才是我們的一切,其餘的都是片刻的歡愉和過錯,過往的榮耀或者不幸,都會成為蒼黃流沙。沉浸在當下時刻的厚贈里,生活也是一種非常主觀的事情。看見一隻蟬,就能欣賞整個夏天;握住一片葉,就可品味整場秋寒。無看花開,有知葉落。明知生活的艱辛與平淡,卻還是滿懷熱愛尋找溫暖,誰讓我們的心深之處那麼清靜,那麼歡喜!

您正在瀏覽: 明知故愛
網友評論
明知故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