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遙寄相思

遙寄相思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今天是一個很特殊的日子,而我卻遠在千里之外。

  抬頭看着那明亮的月光,猶記得江南流水,在月光的薄暮之下熠熠閃光,這不由得就想起了荷塘月色,朱自清先生眼裡的荷池是那麼的美麗,而現在在這遙遠的北國春城,只依稀零零碎碎的鋪着幾枝殘荷,我的心也似這落寞的殘荷,無依無靠。

  中秋是團圓的日子,但是對於我們這一群遠離家鄉的孩子,家暫時只是一個遙望的記憶,無論現在的通信多麼發達,在屏幕上面對面也可以瞧見彼此,但是那不可觸摸的感覺更讓我覺得痛心。不是我有多麼的多愁善感,只是我更難以的是割捨。我回家的朋友總是說,到家才知道已經沒有回家的感覺和希冀,但是他們又何曾知道我們的糾結與難以割捨,那種看着他們的行李箱一步一步的離開學校,讓校園的沉寂填滿我們寂寞的內心,這種孤獨與彷徨,讓我真的好痛好痛。

  不是我有多麼的矯情,不是我有多麼的愛家,只是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們所生活的環境慢慢的變化,從大一的懵懂,到現在身為大二學生的一份迷茫,有時候我會和室友一起談感情,談友誼,談我們理想中的婚姻家庭,談身邊的人和事,從書本知識到社會人生,我們就是這樣一步一步地摸索前行,從這話題的轉換之中,我們都在慢慢的成長。

  我在成長,不代表我已經完全為生活所負累,我有自己的夢想和獨善其身的行事風格,在大學這個錯綜複雜的小社會中,我希望我依然保持這份簡單的純真,什麼都可以爭取,但是別忘記那顆簡單的心,我知道,這很不容易,有多少人經歷了太多的初戀,太多措手不及的事件,這種近似乎突然失去的打擊,默默地讓我們永遠迷失。我希望我們永遠都享受着那份來自不易的團圓。

  我愛過,我痛過,但是我享受着那份珍惜的過程,享受着這兩地的思念,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遙寄相思。

您正在瀏覽: 遙寄相思
網友評論
遙寄相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