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遙寄大姐

遙寄大姐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皎潔的月,映襯出靜靜的夜。親愛的大姐,此時此刻小妹真的好想您!清明節到了,看着忙碌着為各自的親人上墳的人們,小妹何嘗不想為您添一把新土,燒幾張紙錢!可是異地他鄉,您的墳瑩在哪裡?小妹的心裡流的豈只是淚水,那分明是殷紅的血啊!

  親愛的姐姐,您知道嗎?自您走後,父親和母親一下子衰老了許多。特別是母親天天想您,天天哭泣,您的弟弟妹妹也為您流了許多,許多的淚水。姐姐,您為什麼要走呢?您的親人寧願在病床前照顧您一輩子也不願意眼睜睜的看着年紀輕輕的您離去啊!您說過您最不想的事就是死,因為您舍不下爸爸媽媽、弟弟妹妹、舍不下這個世界……上天雖然讓您經受了病痛的折磨,但您依然想活着。可是,親愛的姐姐,您最終還是走了。我恨老天對您太不公平,可是茫茫夜空,遼闊大地任小妹怎麼呼喚,您都沒能重新睜開自己的眼睛。是您太累了?還是不願意看到親人們為您的病四處奔波、操勞?您知道嗎?您走了,同時也帶走了父親母親和弟弟妹妹的心啊!那個俏麗的您,那個淳樸、善良的您,那個象天使般惹人喜歡的您從此不在了,難道上天註定我們今生再無緣相見?!

  姐姐,您一定還記得小妹吧?小時候的小妹是那樣的淘氣,那樣的頑皮,經常跟哥姐打架、罵仗,惹父母生氣,別人都嫌小妹煩。只有您對小妹最好,有好吃的好喝的自己總是捨不得吃,捨不得喝全給小妹存着……那天,爸媽帶着您坐上了班車,小妹知道你們要出遠門,便哭着鬧着不肯讓您走。哥哥含着淚說姐姐病了,爸媽是帶姐姐去看病的,小妹聽哥這樣說才停止了哭叫,只是對着車窗喊:“姐姐,早點回來呀。”您含笑點點頭。後來,過了好長一段時間您才回來,眼前的您面容黃瘦,好象變了個人似的竟然不能行走,整天躺在床上,與葯為伴。看着淚流滿面的父母,小妹知道您得了重病。從此,年幼的小妹不再打鬧、逗樂,而是天天守侯在您的身邊,等着您的病好。可是眼看着大把大把的葯吃下去了,一管一管的針打進去了……您最終還是沒能重新站起來——在那個沒有月亮也沒有星星的夜晚,骨瘦如柴的您懷着對新生活的無比渴望含着淚水永遠的閉上了眼睛,任爸媽的呼喚震落樹葉,任弟妹的哭喊撕碎黑夜……

  姐姐,您知道嗎?您是走了,可是卻一直活在小妹的心裡。小妹忘不了的是十八歲那年的清明節。那天,遠在漳縣的小妹因為特別特別想您,便給您燒了好多好多的紙錢,紙錢是在大路口燒的。聽人說異地他鄉的人給親人燒紙錢必須在大路口燒,遠在故鄉的亡靈才會收到。那天小妹全然不顧路上的人有多少,只是埋着頭一心一意、虔誠的給您燒着紙錢,口裡喃喃的呼喚着兩個字“姐姐——姐姐——”縷縷青煙,伴隨着無限的思念升向天空,看着在微風中飛旋的紙片,小妹確信您收到了錢……十八歲那年的清明節,小妹永世不忘。後來,每逢清明節都想給您捎點紙錢,可又聽人說異地他鄉不能燒紙錢,於是,就沒去燒。只是,每到這個季節心裏面都象刀剜般難受!姐姐,您能感受到小妹對您的思念之情嗎?每次回家,年邁的母親總會在不經意中提起您,那眼裡的淚水象春天的雨滴砸得人心痛痛的!姐,您知道嗎?爸爸、媽媽、弟弟、妹妹都想着您啊!

  春夏秋冬——一季一個面孔;人潮洶湧——一人一種心態。但小妹對您的思念如瘋長的野草,始終濃濃的、密密的。年年歲歲、歲歲年年,不光是風水裊裊的黎明,流雲飄逸的晌午,還是星光燦爛的夜晚,小妹都在想您!

  此時此刻,好想好想對您說:姐,回來吧!哪怕是在小妹的夢中!

您正在瀏覽: 遙寄大姐
網友評論
遙寄大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