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你活在我的世界里

你活在我的世界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你活在我的世界里 標籤:平凡的世界 我的中國夢 世界是平的 悲慘世界

  我記得你曾說過:一個個黯淡、哀輓的平凡故事裡,訴說的是人生的浮世悲歡與蒼涼。

  睜不開的雙眸,寄託不了的牽挂。遠古的神話傳來年華的鐘聲,穿過幽深的峽谷,透過泥巴做的城牆,鑽進我的夢。夢醒時分,珠簾白紗帳內硃砂淚低垂,軒窗遠眺天際涯,無限瀟湘苦楚湧上心頭。小時候,我用泥巴捏一座城,裡面裝載着你的夢。長大后,你用彩紙為我折千紙鶴,我用針線串起思戀掛在我夢幻的櫥窗。年老后,你用留聲機聽着那一年初夏我們曾一起唱過的竹馬戲,我用畫筆粉黛為你淡妝素抹

  陰天,在熄了燈的房間,靜靜地躺在沙發上,寂靜的被黑夜包圍,讓飄飛在過去的思緒一點一點的沉澱。回想過去,那些僥倖的時光,耳邊響起那些你曾對我說過的透明的情話,你說即使是世紀末硝煙的古戰場,你也會做我的翅膀,馱我逃離血腥密布的現場,陪我到世界的終結。曾一起狂歡走過的街道,閃爍搖曳的街燈漸漸變得黯黃,只剩下孤獨向晚的路口,兩個黏黏重疊的倒影可如今只留下一個人的身影。火車軌道邊,你厚實的雙手曾緊握着的掌心,可如今你的心飄到了哪裡,就連自己看也看不清。香煙的光圈,熟悉的味道,遺忘有人陪過的夜。

  我一個人一路跌跌撞撞到處走走停停,幻想擁有一份安穩的暖心的感情,卻怎麼也觸摸不到。你在我做夢的年紀里曾給我片刻的溫存,我說著我愛做的童話,泡沫式的劇情,最後的別離你卻撕碎來一地的紙屑,再也不可能拼揍跟重來。我不願在秋天都童話,做一片飄零的葉子,沒有飛翔的翅膀,我不想掉落在死寂的廢墟,我不願做祭奠青春的陪藏品。我只想每天醒來的清晨,打開信箋,給你寫信,我只想用最純粹的言語、最淡然的口吻問你:現在過的好嗎,是否還會對着窗外那朦朧凄迷的月色獨自默默嘆息。

  生活不經意間的力量教會我們如何去忍受一個人時的落寞

  我並不要求自己要有多完美,我只想傻獃獃的站在鏡子前看着偶爾犯小錯誤卻笑的有點滑稽的自己,打開歲月的留聲機,安安靜靜的聽着那些流淌在時光小河裡永不褪色的旋律。

  我們之間的愛情,像漂浮在天空里搖曳的風箏,我想努力握緊手中的長線,不讓你走遠,但你沒有當初的堅定,逃離了我的夢。

  輕軌線上的愛情,我們徘徊在出軌的邊緣,天平兩端平衡不了的重量,不知道是悲傷多一些還是快樂多一點,情人之間的關係重的像空氣,卻隱忍着生命中不能承受的輕。以前從沒聽說過南國會下雪,今夕南國之冬的飄落飛舞的陣陣雪花顛覆了我過往的愚昧,給了我一個最純白的世界,給了我一份最純粹的快樂。殘冬的南國,像一隻殘蛹緊緊圍裹殘蛹,聽說雪來了,剪碎那一層厚厚的死繭,仰望漂浮在天空那快樂的雪花,像一場輕舞飛揚的梨花雨,拂去我內心的陰霾。殘缺的青春,也許歲月的雪花會染白我們的頭髮,但深藏在陰暗角落裡的那一份銀灰色的愛,也會在雪的世界里無處躲藏,因為著份愛純潔如雪。純白的雪,單色調的天空,純粹的愛情。請不要說我很愚昧,也許你會說這個世界那麼污濁怎麼會存在純白如雪的愛,那是因為你只躲在自己的世界里看那也無風雨也無晴的風景,我只能說這樣的你看什麼都雲淡風輕,不經世事,我只能為稚嫩還不懂愛的你黯然神傷。

  最後的一天,搭上幸福的末班車,用過往悲傷的記憶碎片拼湊最唯美的城堡。

  不管受過怎樣的傷,只要你快樂,只要你幸福,我願意為你背負所有的傷痛,直至生命的終結;我不知道值不值得,我只知道我一直愛着你,從一開始就沒有改變。

  你是我心中不滅的光,你一直活在我的世界里,即使我不曾擁有過你,我對你愛給了我力量,溫暖了我的夢,陪我走過不安穩的一生。

  梧桐月/文

您正在瀏覽: 你活在我的世界里
網友評論
你活在我的世界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