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愛的世界里沒有不對的時間

愛的世界里沒有不對的時間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愛的世界里沒有不對的時間 標籤:平凡的世界 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世界是平的 悲慘世界

  男人們在婚外有了情人,常常鮮有人回家向原配夫人交底攤牌的。他們多數在家裡還是要當好丈夫的角色,繼續關心着妻子,如常地向妻子上交着收入,紀念日里會溫馨地陪着妻兒一起共度,即使沒有時間,也會放心地交給妻子信用卡讓其自行購買心愛之物。甚至,他們還不會忘記陪妻子上床溫存,即便是應付,也要像小學生般的交好作業,以求丈夫角色的“及格”,從而維持好和睦的家庭。因為家是男人心底最後的城堡,男人們通常害怕自己真的淪落到無處皈依的窘地,因為男人們通常都輸不起。

  然而,當男人們走出了家門,奔赴到情人身邊時,常常感嘆着情人的溫情,留戀着情人的懷抱,珍惜着片刻的溫馨,品評着激情的瘋狂。這個時候,男人們早已把家中的妻兒忘記到了九霄雲外,因為他們相信自己已經穩固好了後方。即便是情人刻意地提起,他們也會輕描淡寫地說,此刻情人便是他的一切。於是,男人不僅得到了情人的肉體,而且連情人的靈魂也輕鬆地攝取了,女人就這樣欣喜着、痴情着、心甘情願地陪着男人們找回他們做人的樂趣。

  男人們做這一切的時候,往往都是打着愛的名義。妻子是自己伴侶,即便時間沖淡了激情,但是對妻子的愛卻要定義到親情的範疇。如果自己是左手,妻子已然成為了右手。左手拉着右手,雖然心中不會再泛起漣漪,可是,人怎麼可以無情到斬斷自己的右手呢?可是,男人又不幹生活的平淡,遇到了讓自己心動的情人,便會對情人說瞬間就找到了愛情,如果不是因為愛情,他們又怎會不顧一切地讓自己沉淪?如果身邊的這位情人相信這麼輕易泛起的愛情,便會繼續飛蛾撲火般地燃燒着心中的情誼,男人們便會繼續心安理得地消費着人生的溫存。如果不幸身邊這位情人能夠保持片刻的頭腦清醒,不再相信男人左右平衡的愛情,當男人們沒有了說服情人的理由后,男人千篇一律的說法就是——對不起,我真的愛你,可惜沒有在對的時間。

  沒有在對的時間裡愛上你,真是無可爭議的無奈,下面的事情,由對方抉擇好了。是將錯就錯,還是立即糾錯,隨你選擇,反正我都奉陪到底。看似真切的表白,流露着最荒謬的邏輯,既然知道時間不對,為何還要堅持有錯誤的開始?既然是真的愛你,又何故再理會時間的錯對?男人們永遠不會回答這樣的問題,能夠給你的只能是一句對不起。

  有時真的很為女人的痴情而惋惜,明明知道一切都是不能把握的,卻偏偏要飲鴆止渴般的品嘗那片刻的溫馨與歡娛,哪怕在劫不復,哪怕粉身碎骨,心都要隨着感覺義無反顧。

  在不對的時間,就不要再愛,哪怕遇到再優秀的男人,只是遠遠欣賞好了,就當他們是遙不可及的明星,他們的優秀與自己無關,他們的風流倜儻,離自己也太過遙遠。

  一旦遇到了真愛,就無關乎什麼時間,愛情一旦來了,時間也會為我們改變。

您正在瀏覽: 愛的世界里沒有不對的時間
網友評論
愛的世界里沒有不對的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