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靜夜-思

靜夜-思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翻開久違的相冊,彈去上面薄薄的灰塵,左手持一杯已經半涼的溫水,於稍冷的夜晚,細風絲絲從微掩的窗戶躥進來,手與杯間傳遞的溫度也能如愛般輕輕溫暖內心的寂靜。右手的指尖在相片間滑過,留下的是無痕,喚起的是思戀。生活需要紀念,不管那張老照片塵封的是哪個時代哪個地方的逝去,又一次觸碰之時,不單單是感嘆夾雜於感動,還有過去的黑白混合著五彩思緒,每一次觸碰,總有新的火花,新的色彩。這就是生活於我們,繞樑之餘音不僅是迴響,還有在幻想五線譜上哼唱出的嶄新旋律。

  過去不去,永遠像一個初生的小孩,儘管臉上已經透出幾分塵世的滄桑落魄,但童真的新意從未褪色,細細凝神,她不經意間帶來的是未曾遇到的未來的奇妙,紅潤的臉頰更似一個魔力水晶球,沒有千變萬化,只是個煥然一新的世界。

  封存記憶,不時拿出來品嘗,別是一番滋味在心頭。以前的現在不過轉瞬即逝,人總是後知後覺,現在的時間滴滴嗒嗒,在生命的此刻流走並刻下痕迹時,我們只在意行走,忘了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原來一步步早已走了很遠,原來一步步就在腳下,只是不曾駐足留目。

  欣慰的是,記憶賦予了我們重新活一次的機會,回望,描繪,感受,喜歡這種在歷史中尋找自己的感覺,原來自己曾經如此,原來世界曾經這般模樣。

  左手的水杯緩緩放下,兩隻手一齊輕撫着相冊,閉眼慢慢合上,古樸相紙的質地傾訴着清香的逝去,到底是我到過那裡,還是我從裡面解脫了出來,一切不言自明,心照不宣的背後卻是淡淡的微笑。

  相片的一刻隱射了過往,就在那一刻,世界如一朵玫瑰,燦爛的紅變成色痕勾勒着世界,芬芳的香化為彩蝶飛舞於時空。

  那一刻,瞬間成就了永恆。

您正在瀏覽: 靜夜-思
網友評論
靜夜-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