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當太陽光的最後一縷微亮消失在暗色里,夜便降臨在了這片大地上,喧囂了一天的小城也開始沉寂在一片黑色的夜幕中,遠處偶爾傳來幾聲狗吠和汽車的馬達聲讓人知道這夜色里依然有不肯停息的熱鬧在延續。

  我喜歡夜,喜歡在夜色里漫步在自家的門前,只有在夜的掩護下,才可以脫去一切塵世間的繁雜與虛偽,讓心露出一種真實,思考着這本該簡單的生活為何總是需要這麼多的虛榮覆蓋在表面上,才能心滿意足解脫自己?我是誰?誰又是我?想一想再傻傻的笑一笑,我是誰不重要,重要的是每一天都有這屬於自己的夜,讓自己找回自己,生活中什麼都可以失去,唯獨不能失去自我。

  喜歡夜,才知道夜也和我一樣孤獨,不喜歡張揚,所以有時候只想一個人靜靜的和夜相伴,默默的望着夜空中的點點繁星,心忽然間會生出許多的思緒來,纏繞住一片平靜,天上哪顆星才是最懂自己的那顆星?無邊無際的宇宙里滿天的星際運轉,像人世間的人海潮湧,只有在夜裡才會讓人們看得更清楚,這一眨一眨的星星在告訴人們什麼呢?那會說話的眼睛在告訴我他很好嗎?這夜色沉寂里心中隱藏的那份傷痛慢慢顯露出來,那個人也從傷痛里走了出來, 輕輕的在跟夜說著什麼,我遠遠的看着、望着、再看着他慢慢消失在夜色里。

  喜歡夜,也喜歡與夜一起分享所有的快樂和憂愁,讓一曲悠揚的旋律在夜色里回蕩,穿透心靈,靜靜的去聆聽這包含節奏的生命樂章。歲月里不知多少酸楚與心痛只在這夜的懷抱里委屈的哭泣,走過的生命只在夜色里停留、回憶,遠去的歲月、遠去的背影在夜的夢境里一次次重溫、回顧,沒有人知道那裡面究竟藏了多少秘密,沒有人知道夜深人靜的時候夢裡還有另外一個世界在召喚自己。

  也許已經習慣了這種孤獨,習慣了用這種低調的方式來詮釋生活的全部,不想有更多的奢求,去滿足那沒有盡頭的浮華與虛榮,只在夜色的沉寂中用一紙墨色去暈染自我,讓夜去為文字着色,於黑白之間寫出心靈深處的話語,無需華麗,無需雕琢,只用一份真心,一份誠意即可。太多的花開花謝已隨風而逝,太多的春秋一頁頁在日夜輾轉中翻過,夜給予我的一種對生命的思考, 夜給予我的是情感傷痕的癒合,許許多多曾經的一切都在夜色里淹沒,只留下一顆不變的夢想依然在夜色中行進,毫不退縮。

  夜是黑色的卻給了我一雙辨別是非曲直的眼睛,讓我用眼睛去發現陽光的美麗;夜是暗淡的卻讓我在心裡插上了一對飛翔的翅膀,讓靈魂在夜空中翱翔;夜是無聲的但卻給了我一個透明清亮的世界,讓我明白了這世間什麼值得我去追尋,什麼值得我珍惜,什麼是過往煙雲,什麼是不變的真理。我可以在夜裡去思考很多東西,也可以用簡單的文字勾勒出思想里的意境,雖不夠完美,但還是會一筆一筆的去描繪。

  夜總是提醒我,“孤芳可以自賞,孤影卻不可自憐。”不管你在白天還是夜晚開放,你的芬芳永遠都是屬於自己特有的一種,沒有任何一個人能與之相比,欣賞自己也是一種自信;影子只是你人生的一種折射,不是把你拉長,就是讓你縮短,縮短是因為你有許多的不足需要改善補充;拉長是因為你也有許多別人所不及的長處,希望你繼續發揮、發揚,以照亮你人生道路的前方。白天太陽會給你許多知識能量和熱量,夜晚會把你所學的一切轉變為你的內涵來豐富你的內心及靈魂!記住你可以孤獨卻不能輕言放棄。因為每一個的生命歷程都是獨一無二的,學會擁抱陽光,也要學會接受暗淡,心才越走越寬!

  我喜歡夜,夜總是在我最無助的時候給我以安慰,他讓我明白了時光是黑與白的交替,歲月是春與秋的輾轉,人生是一種自與我的較量;生活是真與假混合交融的現狀,只有學會了辨別,這個世界才會顯得更多姿多彩,白天陽光燦爛,鳥語花香;夜晚悄然沉寂,神秘安詳。

  想着、想着、思緒開始漸漸凌亂、模糊,不再清晰的思緒是夜用另一種方式引領我去追尋另一片天空,那裡同樣有情有愛,有花香有鳥語,有山川有河流,還有許多想象不到的意境,於是夜在一片夢境中悄悄退去,退去、、、、、、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