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邦德老矣,尚能飯否?

邦德老矣,尚能飯否?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丹尼克雷格,你把最美好的年華給了邦德!007也給你積澱了記憶的酸甜苦辣。憶往昔崢嶸歲月,嘆歲月是把殺豬刀!邦德寶刀未老,但也快了!

  007大明宮imax觀影歸來,全片整體水準堪誇,我沒感覺到特別文藝,有平靜處但不沉悶。節奏適中,不生硬也不做作,邦德老矣,尚能飯否?先進武器廖廖無幾,鬥智斗勇淋漓盡致,君不見邦女郎儼然醬油不再傾人城國,邦德上司母儀天下貫全場。劇情設計較前幾部有了文縐范的滲入,決不影響電影的精彩,攀比諜4的水準,不吝讚美!

  曾經非常喜歡皇家賭場和量子危機,覺得丹尼克雷格很出色,因為他那藍色的眼睛像一泉純凈水一樣,散發著特工的銳利和鋒芒;舉止相當紳士儒雅,可能我眼中的特工不需要粗狂和肌肉,所以丹尼克雷格成為心中最名正言順的邦德,風度偏偏卻不刻意,關節時刻又能在不失冷靜的前提下表現出一種血性。本片中武器裝備其實是落後了,顯得非常單一,往往被對手完爆。就連一向入眼的邦女郎都打醬油了,所以我一不得不把目光聚焦在邦德身上,其不擅長與人近身搏鬥,面對敵手更多的是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的突擊和智斗。薩姆門德斯先生鏡下的上海世所驚嘆,真繁華大都市,當然蘇格蘭的草甸高地更是美不勝收,,電影的畫面感非常突出,側面為本片也增色不少。

  開個玩笑,唯一的亮點就是詹姆斯邦德會開挖掘機,此時此刻我的大腦里閃現出一個想法:邦德是不是在山東濟南南翔技校培訓過,如果這一刻廣告植入,那絕對堪稱本年度廣告界的最大閃光處。

  當看到片中英國高層議會表決要不要邦德的時候,這種念頭來得及時也被敵手的攻擊轉變的及時,極具諷刺,但回過頭想想連高層都已經有這般打算,看來邦德歲月的黃金期已然過往,在垂垂老去的時刻略顯蒼涼。英雄總遲暮,紅顏最堪誇!同時我再想導演肯定犯難過,怎麼拍呢?不能老是打來打去,新武器新科技,那簡直就等於科技展覽會了。換種方式拍007,也算是一種嘗試和創新,個人覺得是007的轉型吧,暫且這麼說。

  這不是最好的007,但是最藝術也最有氣質的007!是邦德總會老的,但007一直在心裡長生不老!

您正在瀏覽: 邦德老矣,尚能飯否?
網友評論
邦德老矣,尚能飯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