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搖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天氣漸漸的涼了起來,傍晚的風涼涼的吹在臉上,手裡的吉他已經蒼老了不少,經不住青春的打擊,我也感覺自己老了許多,清秋的季節,總是涼到我們的骨子裡。如今,在這個城市已經漂泊了這麼多年,自己的等待還是換不來一個結果。

  無數個失眠的夜晚靜靜的度過,黑暗裡的香煙火閃閃。床頭的那副素描畫還掛在那裡,記得當初掛上去的時候,就沒想過將它摘下來。枕邊的吉他,靜靜的立在那裡,順手將它拿過來,在黑暗裡輕聲唱着那首新寫的歌曲。

  不知道我已經過了多少這樣的夜晚,不知道還要多久才能結束這樣的生活。給母親打電話的時候,母親說,如果你感覺差不多的時候就把她放下吧,這麼多年了,你不是一直在等了嗎?你想這樣等一輩子,一輩子就這樣等過去嗎?我沒有回答,掛上電話,我哭了。

  母親說的沒錯,我一味的這樣等下去真的會每個結果嗎?我不知道,只是我害怕在我想要選擇放棄的那一刻,你會突然出現,或者說當我放棄了,你就回來了,看不到我了,你會傷心嗎?我從來不承認自己是個痴情的人,但是我總是固執的想,你一定會回來的,你一定在這個世界的某一個角落裡偷偷看着我,你是這樣考驗我是不是真心的嗎?我真的希望你是這樣考驗我,因為也許不久,我合格了就能見到你了,但是我也好怕真的是這樣,因為我會恨你的,會恨你為什麼要這麼考驗我。

  天氣有些陰沉,今天我幾乎都沒賺到錢,正當我要回去的時候,一輛紅色的寶馬跑車停在了我面前,我伸手擋住迎面飛來的塵土,這個時候從車上下來一個女孩,穿着很時尚的衣服,她走到我面前說,唱首歌吧,我給你錢,說著從口袋裡拿出一疊“老人頭”,再我面前晃了晃,我看了看笑了笑,這是個有錢的女孩,不過我對這樣的女孩並不興趣,我拿着吉他包,準備回去了。

  她一下子擋在我面前,說:“你這人怎麼這樣啊,我想聽你唱首歌,付給你錢,你都不願意唱嗎?”

  我回頭冷冷的看了她一眼,也許是個習慣吧,我看女孩子喜歡看她的眼睛,也許是我想再看一次像你一樣的那麼美麗的眼睛。可是,很失望,她的眼睛雖然大大的,滿含着淚,但是卻沒了那種湖泊般寧靜的感覺。我說:“對不起,我要回去了,今天我不想唱歌了”

  她驚訝的看着我,彷彿像看一個外星人一樣,也許她在想:有這麼多錢他都不想賺嗎?我看着她驚訝的神情說:“對不起,如果想要聽歌,你明天再來吧,即便你有很多的錢,也買不來真正的快樂!再見!”

  我轉身走向夜幕里,這一切都像是拍電影一樣,人生本來就像一場戲,何必說是就像呢?我邊想着邊嘲笑自己的無知。

  回到房間里,我躺在床上,一直在回想着那個鏡頭,為什麼她有這樣好的生活條件還會哭呢?我甩甩頭,努力的想沉沉的睡過去。正在我半睡半醒的時候,門突然響了起來,是誰回來找我呢?也許是認錯了房子吧,我不想起來,於是轉過身去繼續睡覺,可是,敲門的聲音,似乎沒有想停下來的意思。無奈。

  我艱難的從床上做起來,走過去,打開門,朦朧的眼睛里,我看到了一個似曾相識的影子映在我眼睛里,我揉揉惺忪的眼睛,終於看清楚了,原來是她——那個開着寶馬的女孩。

  我站在門裡,她站在門外,我看着她,她看着我,我沒有說話,她也沒有說話。我一側身子,她走了進來。我關上門,看着她坐在我的床上,我倚着門看着她,她面無表情的說,給我唱首歌吧,就唱那首你寫的《你說》。我一愣,拿起床邊的吉他,開始唱那首歌。唱到副歌部分的時候,她居然還能輕聲的合唱,我偷偷的看她一眼,她如有所思一樣看着遠處。

  我的吉他聲漸漸弱下來,那一滴淚水終於滑落臉龐……我不知道這樣的富家小姐有着怎樣的一個故事;我不知道在她看似奢侈的生活下面藏着怎樣一顆破碎的心;我不知道是不是她也嚮往這種簡單的快樂,平凡的幸福。

  她擦擦臉上的淚水說,謝謝你,其實我最喜歡聽的就是你的這首歌,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了,那次在街上我聽到你的這首歌的時候,我哭了。

  哦,我猛然間的想起來了,在那個夏天,我身邊還有那個喜歡畫畫的女孩的時候,她告訴我說,你的這首歌蠻好聽的,你看人家都被你唱哭了,我順着她看的方向看起,一個戴着時尚眼鏡的女孩,摘下眼鏡,用紙巾擦着眼睛。那個時候,我還不承認的說,她一定是被沙子迷住了眼睛,她還調侃我說,你這個笨蛋啊,她戴着太陽鏡呢?我哈哈大笑起來,對於這個女孩真的沒有放在心上。

  上帝就是這麼喜歡開玩笑,竟然在這裡,她突然闖進了我的生活。怪不得她幾乎都會唱我的這首《你說》,怪不得她一開口就是要我唱這首歌。我記得哪天晚上,我聽她說了好久,好久。聽她說她有着怎樣的一對只顧自己玩的父母,有着一個對她很好的男朋友。我記得我只說了一句,上帝給你關上一扇門的時候,就一定會給你打開另一扇窗,你有一雙這樣的不負責任的爸媽,但是你有一個很好的男朋友,好好珍惜吧,祝你幸福。

  我記不得她什麼時候走的了,我轉身,躺在床上,睡覺了。從那以後,她幾乎每天都會從我那裡路過,聽我唱歌,偶爾會抽時間坐在我身邊陪着我。直到那個春天的來到,那是一個美麗的季節,四周飄散着花朵的香味,晴朗的天空讓我的心底也有了濃濃的綠意。我只想過一輩子這樣的生活,不用去想怎麼賺更多的錢,不用去顧及老闆的臉色是不是好看。其實,一個人的生活也沒什麼不好,至少我現在是這麼認為的。

  當我們的生活逐漸平靜的時候,也許是我的出現擾亂了她原來的生活軌跡,也許是我的出現讓她漸漸的討厭了她的生活環境。就有了後來這一幕,她的男朋友一個很狂傲的人,帶着人來給我鬆鬆了皮肉的事情。

  那天快要下雨了,我決定要回去的時候,他帶了六七個人來到我唱歌的地方,其中一個人對我說,小子,你最好離她遠一點,不然你會死的很難看。我笑了,他大概不知道,我從小就沒怕過誰的,我什麼話都沒說,繼續收拾我的東西。他奪過我的吉他,一下子摔在地上,使勁用腳踩了幾下,當時,我腦子轟了一下,對着那個傢伙的臉就是一拳,他沒防備被我一下子打倒在地。最後他們八個被我打倒了四個。

  我倒在地上,看着他們離開,身邊是我的吉他,碎了的吉他。我伸出帶血的手把它拉到我的身邊,這是我在她走了以後第二次流淚了。雨開始大滴大滴的落下來,我掙扎着滿身的疼痛,坐在路邊,碎了的不僅是我的吉他,還有我的心,那一聲碎裂的聲音,在我的心裡發出來。這個陪我度過了,這麼多年的吉他,終於還是離我而去了。

  我開始討厭這個世界了,我討厭一切,為什麼總是拿這樣的痛苦要我來承受,我愛的人在我們最甜蜜的時候離開了。陪伴我的人也走了,就連我最愛的吉他就這樣碎了,還要我做什麼?還想讓我承受多大的痛苦,才肯放過我!淚水和着雨水,砸在臉上,低下頭痛哭……

  我決定離開這裡,也許這個城市真的不是屬於我的,當初自己信心滿滿的時候來到這裡,以為自己真的可以闖入這個繁華的大都市裡面。現在想想那時我太天真了,我原來就是一個小丑的角色,因為這台戲太精彩了,我忘卻了自己的身份,妄想躋身於這美麗的夢幻裡面。現在我的夢醒了,我有回到了那個小丑的角色裡面,孤獨,失落擁堵着我的心。於是,我決定離開這裡,永遠也不踏上這個舞台了。

  手機響了,是她打來的,我按下拒接鍵,不是我不想接,是我沒辦法說服自己,我怕聽到她的聲音自己會猶豫,怕我會不捨得離開。但是,倔強的她一直再打。我知道,如果我關機的話,她肯定會衝過來找我。無奈,我接通了電話,聽到了她的哭聲,她一直在哭,一直說三個字:“對不起!”我說,別哭了,我決定離開了,也許我們認識就是一個錯誤,所以,我要離開了。這座城市除了給我一些傷心的經歷外,什麼也沒給我。現在要我離開這個我愛上的城市,對我來說真的是個打擊,但是我沒辦法,愛的人已經不知去向,如今,我的吉他也離開了我。

  對不起,我要走了,在這個城市裡,我付出了我最寶貴的幾年青春,我沒能等到我愛的讓你出現,我想放棄了,我不想自己到最後孤獨的過這一生,也許有一天我會遇見我愛的人回來,但是我想她一定也會有一個美好的人生的。謝謝遇見了你,謝謝你陪我過了那麼多的時光,我應該走了,去我想去的地方。祝你幸福吧!

  我掛掉電話,眼淚瞬間流出,我真的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哭,也不知道這眼淚是為了誰流的,也許是為了放棄這段情,也許是為了放棄我等待的那個人。無論怎麼樣,今天我想好好哭一次了,壓在我心裡的苦痛太多了,我真的受不了。

  真的要離開了,我不知道這次離開還會不會再回來,即便是我想過許多次的放棄,一旦真的面臨離開的時候,心裡的那種不舍還是佔據了整個內心。誠然,我沒有在這個城市裡等下去,我不想讓自己以後會後悔,我的愛人只要還活着,她一定會很幸福的,我堅信。人生中就是有這麼多的無奈,離開了,我頭也不回,離開了,便是選擇了放棄……

  原創作者:愛在楓葉下,:,本文是《那微風,那記憶》《流浪歌手的情人》之後寫的!

您正在瀏覽: 飄搖
網友評論
飄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