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那屢闌珊的暖

那屢闌珊的暖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夜色里,窗前飄過的涼涼的風,淺唱着些許的經年。那若煙青春的華年裡,流淌的那些熱情的、多彩的、嫵媚的、甚至是多情的念想姍姍的、歡喜的走來。在心中綻放成豐潤的詩行,如春天的臉,粉嘟嘟的可愛嬌媚。

  那些舊時光隨風潛入夜,絲絲、點點、盈盈、縷縷……邁着清淺淺的腳步,走入你的心境。就如枝頭那枚或紫、或黃、或粉、或白細碎的花兒,蓊鬱着心扉香浸着流年。

  每一段記憶,都有一個密碼,開啟的鑰匙是時間 。此時坐在經年的渡口,時間開啟了塵封已久的……不是都過去了嗎?原來過去的只是時間,依然逃不出,想起來有微笑有悲傷的宿命,婉約了我前世今生的淺意朦朧。

  淺夜,安靜而祥和。不時傳來幾聲清脆的蛐蛐的叫聲,給這寂靜的夜,平添了幾分情趣。窗外的朦朦朧朧的月色,卻次第盪開了我滿心的波瀾,在這悠遠的夜色里,泛濫成災,恣意蔓延,無邊無際。

  紅塵幾度冷暖更迭,我在為誰消磨如初般不變的情懷?霜風漸漸的近了,楊柳漸漸地老卻了容顏,落紅漸漸的褪去了色彩。半篙春水滑,一段夕陽愁。不言不語,一段傷情,都在眉間心上。

  那些舊時光,總會在一個不經意的瞬間,影迢迢的出現,繼而在時光里清歡。彷彿我不是一個人,我是帶着往事中的一個人一起 在阡陌紅塵中,攜一縷春風隔岸而歌。

  往事中的那個人,總是悄無聲息的來,又悄無聲息的走。不言不語、不悲不喜、不遠不近……離愁漸遠漸無窮,迢迢不斷如春水,獨立軒窗風滿袖,黯然神傷情何以堪?

  白落梅說“人到老時,回首經年曾經一起聽過鳥鳴,一起等待花開,一起看過月圓的人,也許早已離你遠去。而那些執手相望的背影,恍若流年的諾言,也成了一樁樁殘缺不全的往事罷了”

  思緒已經被回憶的殘骸填滿,當我明白生活已經回不到原來的樣子的時候,我試着開始學着忘記。只需用心輕輕劃過雲兒的縫隙,就能聽得見細碎的聲音飄過天際,窸窸窣窣消失在天的盡頭,天涯的你,可會聽見歲月的風,撕碎往事的聲音。

  不知什麼時候開始遠離了雲上的心事,轉身嫣然的笑着,輕輕的揮了揮手,告別了昨日的山高水長。那一闕舊事,雖然湮沒在風裡,但也時常刻骨銘心隱隱生香。

  有這樣一段往事,在飄雨的夜晚,清晰地從記憶的海洋里湧出,竟然那麼暖。這些回憶里典藏起來的青春,芬芳着人生路上一程又一程的風景,舊事如窗前的風,撕扯着遠去,留下一闋闌珊的暖。

您正在瀏覽: 那屢闌珊的暖
網友評論
那屢闌珊的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