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有一句唱詞想到的、、、、、

有一句唱詞想到的、、、、、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有一句唱詞想到的、、、、、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常言說:一歲年紀一歲心。隨着年齡的增長,對那些哼哼唧唧,卿卿我我的愛情劇不再感冒。勾心鬥角爾虞我詐的清宮戲也覺得厭煩。倒是偶爾的看看輕喜劇或兒童動畫片覺得輕鬆愉快。這是否是返老還童的徵兆?嗯!從今天起好好修鍊,爭取再回到我的似花年華,然後定格。

  哈哈!!自我感覺確有此預兆啊!不過,在此鄭重聲明:此秘籍絕不外傳,以避免人人都只生不死,導致人把地球撐破的悲劇發生。幾句瘋癲之語勿當真啊!

  最近着迷於戲曲倒是真的。泡一杯清茶,一個人靜靜地坐着,眼裡或是輕移蓮步,手指蘭花的嬌艷美人,或豪邁威武方步而出的將相,或賊眉鼠眼的丑角。耳中聽着抑揚頓挫的韻律,再細細品味哪精鍊優美的唱詞,不容你不陶醉。

  京劇穆桂英挂帥中有一句唱詞:我不挂帥誰挂帥,我不領兵誰領兵、、、透露了穆桂英高傲的心氣和自大的個性,也許,正是這種目中無人的狂傲導致了楊家的悲慘結局吧!

  月圓必虧,水滿自縊的道理人人都懂,卻沒有幾人能控制的恰到好處。

  鍘包勉中,包勉的母親是識時務的女中豪傑,值得我這撞倒南牆不回頭,認死理的倔驢學習啊!

  戲詞:、、、人情冷暖憑空造,誰能移動它半分毫、、、

  李世濟改唱:、、、人情冷暖非空造,何不移動它半分毫、、、

  “憑空”,沒有根據,無緣無故的捏造。第一句的意思應該是:人間的世態炎涼,個人的沉浮榮辱,都不是偶然的。正是,沒有春風刮,何來秋雨濃。由此可見,李世濟老師改的“非空”就更切合主題的寓意了。中國文化的奧妙從中可見一斑。

  其實,以本人愚見,人情冷暖都是人“心”造出來的。就算你的心已經冷凍,如果,能遇到火,也會逐漸被溫暖過來的。同理,你用一顆火熱的心,卻換不來人家半度的溫暖,時間久了你想不冷都難。如果真的不冷、堅決不冷的話,只能說明你腦子裡灌進了熱漿糊。不論是冷了,還是灌進了熱漿糊,都是自己遭罪。所以,把那熱漿糊喝到心裡去是最明智的做法。那熱漿糊的製作過程,大概是偷偷跟孟婆學的,據說功效相同。不過味道有點怪,有些人受不了那味道遠離,有些人根本就不會做又買不到。唉!八寶粥好買,孟婆的“糊塗湯”難得呀!這也許就是“難得糊塗”的由來吧!嘿嘿!!胡批啊!

  又想起李清照的《武陵春》

  風住塵香花已盡,日晚倦梳頭。

  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

  聞說雙溪春尚好,也擬泛輕舟。

  只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

  許多愁。

  用現代人的眼光看,李清照可算是站在風口浪尖的焦點人物了。按照現在的思維,李清照應該是名利雙收了。猜不透她是真悲傷還是在賣萌。唧唧歪歪的遺留那些呼天搶地的悲傷之詞,惹得晚輩們眼淚鼻涕的匯聚成了黃河,渾濁不清。而且,現在連人都開始濁了。

  記得小時候看見母親操勞的身影,疲憊的神態。曾經暗地裡認真的思考過:長大了我一定讓母親幸福,甚至不惜用生命去換取。那是哪裡懂得世事的艱辛。也不明白看到兒女們幸福才是做父母的最大的幸福。

  轉眼半生過去了,漸漸明白,苦難其實也是生活中的一劑必不可少的藥引。不管它的顏色和味道是什麼,它的藥效應該是相同的。而對飲者來說,是良藥、是毒藥就看自身的修為啦!身心健康的人,飲之,能在體內轉化成營養液;身心脆弱的人喝了就是毒藥,非死即傷啊!然而,苦難與幸福是連體,所有醫生的藥方只能起到調節的作用,關鍵是自己平時努力去強身健體,設好防護牆。學會在黑暗中尋求亮光,在陽光下發現污點。

  本人還有一個怪癖,就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開始喜歡夜了。有時連幽暗的床頭燈也嫌它多餘而嘈雜。關掉所有的發光體,一個人沉醉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藉助黑暗的掩飾,把一切過往前塵的都扯出來,細細的抖落掉一些灰塵雜物,再把心靈和腦殼清掃一下,無所顧忌,好不掩飾做作,輕輕鬆鬆,這未免不是一件好事吧?!

  有一天,黑暗中忽然想到:混沌世界的天和地,就是在這樣的黑暗中恩愛廝守着的吧!多事的盤古硬是一斧頭把他們分開了。於是,天化作日、月、星辰痴痴的凝望着地。地傷心地淚水流成了江河湖海。地的心情牽動起潮起潮落,天回應給電閃雷鳴。火山地震是鬱悶的釋放,颱風冰雹是天的暴怒。地,乾渴了天降甘露,大自然嫉妒地把雨露凍結成雪、霧、霜,卻無意間給地穿上潔白的盛裝,象位待嫁的新娘。

  愛,是沒有力量能阻止的,地,在天的撫慰下繁衍着萬物。春去秋來歷經滄桑,雖也變異出了些許醜惡。但是,天,依然載着星辰移轉,地,照樣滋養着萬物。

  天地之大愛尚且如此,我們芸芸眾生還奢求什麼圓滿。也許缺憾就是一種最完美的結局。

  又有戲詞:這也是老天爺一番教訓、、、、、

您正在瀏覽: 有一句唱詞想到的、、、、、
網友評論
有一句唱詞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