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飄雪記憶

飄雪記憶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飄雪記憶 標籤:青澀記憶

  雪來的有些遲,它越過了冬天,卻偏偏踏着初春翩翩起舞,彷彿它怕來的早攪擾了這個溫柔的暖冬,但是它又怕整個冬天不來,會給生靈帶來莫名的遺憾,是呀,沒有雪的冬天是不完美的,雖然它的到來已邁過了冬季,可是我還是為它的到來而興奮不已。

  它似乎怕人們責怪它,為何來的這樣晚?它便悄無聲息的趁着暮色款款而下,城市的夜幕是美麗的,藉著春節的裝點,雪花輕盈飄逸,整個夜幕下的城市被童話和浪漫環繞着。

  我是愛雪的,望着飄落的雪花,我的思緒會發散成無數個記憶,和雪花融為一體,每一朵雪花瞬間變成我美好的,哀傷的,幸福的,落寞的記憶。我捧起手,一朵潔白的雪花落到我的手心,我還沒來得及看清它,它便化作一滴透明的水滴,透過水滴我看到了家鄉,那年雪也下的很大,父親母親送我去火車站,那個時候的我竟然為能離開家鄉而高興的合不攏嘴,而母親的心裡卻藏滿了哀傷,看到我的喜悅,母親也露出了拚命偽裝的笑容,現在想起那笑容,我的心酸的熏濕了眼睛,父親說,下雪真好,能聽到我踩雪的聲音,從小我就喜歡踩雪,咯吱咯吱的,很好聽,我是那樣的幼稚,我應該知道他們需要我,下雪的時候我們一起踩雪,我們相互依偎,站在銀裝素裹的家鄉才最美麗,最溫暖,又下雪了,我被年年的雪花洗禮的成熟了,我讀懂了母親的內心,聽懂了父親的話語,望着漫天飄舞的雪花,我情不自禁的低唱着《時間都去那了》,我知道雪花複製了我的心語和歌聲,已經趴在父母的耳朵上傳遞着親情的心靈物語。

  突然有一朵雪花飄進了我的眼眸,瞬時我朦朧的看到那霓虹燈下飄灑的雪花泛着晶瑩的亮光,層層疊疊交織在一起,我又被帶到了那條白雪皚皚的小路上,那年,我素顏質樸,我攜着雪花踏着潔白的地毯尋找到了一份最美的愛情,他俊朗溫情,雪花無聲地撫摸着我們彼此的臉,他說他愛雪,我只是含情脈脈地望着飄雪中的他,就像欣賞一顆夜明珠,我的心動變成了兩朵彩雲飄上了我的臉頰,他笑了,自信而溫暖,他懂我,因為一場雪中的相遇,我雪地上的腳印不再孤單,此刻我的心甜到了我的味蕾,我們可以共同賞花開,看日落,他成為我人生中最亮的燈塔,原來雪是靈動的,它可以讓愛情更深刻,更動情,願得一人心,白首不分離,在如水的流年裡,我發現幸福也會慢慢降臨,只要自己夠努力,就像這場雪,無論早晚,它還是來了。

  雪花大概已經知道人們對它的期盼了,它開始漸漸的大起來,就像一朵朵潔白的蓮花,不一會兒它就一層一層的覆蓋了大地,它飄逸的舞姿神奇般的為形態各異的禿樹枯枝穿上了銀裝,遠遠望去縱橫交錯,美妙的如同仙境一般。冬青一年四季長青,可是雪的到來,它可以開一次花,潔白的雪絨花開滿了枝頭,原來冬青最配這種花,冬青最痴情,每年它都等着與雪花相逢,能好好的盛開一次,我開始羨慕它了,我想做人也應該像冬青,不怕等待的寂寞,珍惜平凡的守候,漫長的等待,執着的守候,最終會有屬於自己的幸福。

  望着雪中自己的影子,想起自己剛參加工作后那一段日子,遠離家人朋友,陌生的環境,緊張的工作,太多的不適應,讓我常常獨自流淚,就在我快要撐不住的時候,遠方的朋友彷彿早有預感,她們溫暖的話語將我內心的陰霾 完全驅散,為我加油,還默默的為我雪中送碳,那種感動讓我終身難忘,因為有朋友,我終於挺過來了,想起那首觸動心靈的歌《朋友,別哭》我飽含熱淚,朋友—別哭—我依然是你心靈的歸宿—朋友—別哭—要相信自己的路—紅塵中難得有幾個真正的朋友—這份情請你不要不在乎!感謝曾經永遠支持和幫助我的朋友,待到雪花飛舞時,我們共飲知己酒。

  遠處孩子們的嬉戲聲將我的記憶打亂,我望着暮色被雪覆蓋的街道,像傳說中的銀河,長的望不到盡頭,大概真的與天相連接,雪中的記憶又開始迴旋,像一支動聽的樂曲,我仔細一聽,原來高高低低的音符譜出來的曲子才最動聽,就像人的一生,平坦與崎嶇,風雨和彩虹都會在行走中出現,等回頭才發現這樣的人生才最值得回味。

您正在瀏覽: 飄雪記憶
網友評論
飄雪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