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老天還是能給我點驚喜,昨晚開始,紛紛揚楊的下起了雪 。早晨起來,踏着厚厚的積雪,在冷風中走在房后的山坡上,拿着手機,有點痴迷的拍了好多照片。雖然這裡的雪,沒有那麼大,那麼壯觀,但畢竟是在我的家門前,也是我期望以久的,而終就來了。心裡還是很高興的。

  去年還沒有走遠,那個乾巴巴的冬天還在延續着。本來想,干冬濕年下---年下就是春節,這是我們這的方言。去年冬天,幾乎就沒下雪,乾巴巴的冬天,使人感到無比的荒涼。最主要的,空氣中就沒有意思潮濕的氣息,讓人提不起精神。都想,春節會下的,可就是平平活活的過去了,

  卻到昨天中午,在陰冷的空氣中,感到了雪的氣息。到了傍晚,真的洒洒洋洋的飄起了雪花。到了吃了晚飯,雪已經有幾公分厚了,踩在上面咯吱咯吱的,心裡無比的舒服。

  其實,我是愛雪的,很早的時候就喜歡在雪地里玩 。有時把小手凍得紅紅的,卻拿着一團雪不放。直到它在手心裡化了,再拿起一把,團成團,很有趣的,使勁的捏,從兩隻手捧起的一大團,最後成了一個小蛋蛋,硬硬的,上面還有手指印。一般,從外面回來,鞋和袖口前襟都是濕的了,然後母親邊責怪邊給換乾的衣服和鞋,下午又成那樣了。

  鄰居有個四哥,比我大的,他養着狗,黃色的,滿身的長毛。我不喜歡它見了我就撕牙咧嘴,很是討厭。但它也聰明,能攆兔子,見了兔子准跑不了。特別是下雪了,四哥就帶着它上坡了。有時我也去,我小走路慢,四哥很照顧我,路難走了,就背着我。我們這出門就是山坡,坡很多,溝也多,雪后的情景很是好看。白茫茫的,很亮堂,起伏的山嶺碗延綿長,像一條條白蟒,橫卧在村子的周圍。滿眼的雪白,天地一色,讓人很是舒服。

  大黃很聽話,一直離我們不遠的地方,要是看不到了,準是見到獵物了,不一會兒就會叼着一隻兔子回來了。雪下的厚的時候,兔子是跑不動的,在雪地里一縱一縱,留下深深地痕迹,這就給大黃創造了條件,沿着痕迹很快就能找到獵物。人也可以逮的住,你沿着那一道道雪地的淺溝——那是兔子走路是留下的。就會找到兔子,然後大喊,兔子就會跑,有時蒙了,就會跑到你的腳下,用腳踩住,要快。或拿棍子把他打暈,這事我不敢做,害怕,但我還是願意跟着四哥去逮兔子。

  這是小時候的事了,現在想起來還很懷念的。對於雪的感覺我情有獨鍾,現在也一樣。不過再沒有空閑去逮兔子了,可還是願意在雪地里走走,感覺那讓人心動的景色。我喜歡站在野外,看那白茫茫世界,白色的山,白色的田野,白色的樹木,白色的房屋,整個世界混然一色。那麼壯觀。我喜歡一個人站在雪地里,望着那綿延嶇伏的玉龍,伸向遠方,思緒也隨着散漫開來,心裡無比的洒脫。我喜歡站在空地上,仰望蒼天,看着雪花飛舞,劈頭蓋臉的,氣勢磅薄,心裡無限的豪邁,好像整個世界都是我的。

  雖然,這次下的不是那麼大,但早晨起來,推開大門,眼前一亮。山坡上,田地里,房頂上,都是白茫茫的。遠處的山還在霧裡隱藏着,山下的坡嶺卻已經是白皚皚的了。對面的村子,隱顯在白色的世界里,樹木街道房頂上,都是雪。北方的冬天是很枯燥的,也只有下雪了,才能看得出美麗的景色。冰天雪地,玉樹銀花,雖然清冷點,畢竟能讓人感到興奮。也是對忍受乾巴巴的冬天的一種補償吧。

  我站在坡嶺上,盡情的撲捉每一個鏡像,想把它記錄下來,畢竟一年來很少看到這種情景。空中還飄落着零星的雪花,打在臉上涼絲絲的,腳下踩着的雪地咯吱咯吱的響,我盡量不去破壞那美麗的雪地,盡量減少腳印。但還是自己笑了,為自己的痴迷,也為那點幼稚的思想。手在冷風裡感到有點疼了,我只有戀戀不捨得往回走。

  我愛雪,愛她的安祥寧靜,愛他的純潔無暇。雪也是一份思念,那個來自遠方的牽挂。無數次在夢裡,陶醉在玉樹銀花的世界里,每一片雪花都是一份思念,茫茫雪地上留下的是一段純真的情感,每一個腳印都有一個美麗的回憶。一個心愿,一個故事,一個夢想,一個雪海情緣,伴我有過無數個美好時光。我愛雪,在潔白的花瓣上凝結着多少牽挂。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