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舊事重提《四》

舊事重提《四》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舊事重提《四》 標籤:城南舊事

  說—“人”與“金錢”

  從一出生到這燈紅酒綠,日新月異的社會,那刻咱就是一個人。

  看着這個世界的花花綠綠,形形色色,從小長大。我不知道當我古稀之年時,我會怎麼回憶我這一生。

  (我自己的看法,或許是偏激的也或許是錯的,但我是這麽認為的,也許會有人說,這是我太世俗了......)

  貨幣,發明這東西的人,真是天才,要是想問這個世界誰才是主宰,不是哪個國家,更不是哪位領袖,而是金錢,權利都遜色於它。

  談什麼理想,說什麼目標,支撐這些的不還是歸根於“錢”?

  衣食住行,吃喝拉撒,有哪樣能離開錢這東西..

  世人都能明白這點,只不過這是內心的痛處,草草掩埋,不肯揭穿罷了。

  “我們還要被金錢奴隸多久 但我們誰能離的了這東西?”

  ......比毒品還讓人依賴!

  忙忙碌碌的上班,辛辛苦苦的奔波,勤勤懇懇的種田,慘絕人寰的戰爭,說是為了什麼,奮鬥的目標,更好的生活,碩果的豐收,國家的榮譽,其實再往深層挖掘一下...

  石油,煤礦,天然氣..這些與現代生活密不可分的,還不都是資本,還不都是金錢的兌獎券?

  我就不信金錢能左右一切?

  呵呵·理想主義者不是人嗎?不在紅塵之中

  ....去菜市場吃一碗擀麵皮,你不掏兩塊五行嗎,除非你是他家的親戚,或者你吃“霸王餐”。

  想想那大同社會,只是塊被金錢放在空中的一塊浮萍,讓人們看得見卻又夠不着,只留那一線亮光,這樣既不會讓人們絕望,又不會讓人們停滯不前,只是給人留下一個模糊的概念,只要不停地努力,就可以實現他。

  驅動着社會的進步,科技的發展,還不是在金錢的手裡攀爬。

  冷靜下來好好想想,在社會中哪個重要的步驟,少了金錢...

  這就像是一個大人,手裡拿着牽了繩線的糖果,在小孩的面前不停地晃動,每當孩子跳起來,他就每升高一尺,讓你夠不着,又能看到它就在嘴邊。

  ···我並不是想批判金錢,並不是想說明什麼,只是想讓人們發熱的頭腦冷靜一下

  ( 年少時無心之筆 現已埋沒於書山辭海之內)

  落筆於二三年前。

您正在瀏覽: 舊事重提《四》
網友評論
舊事重提《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