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走在深秋

走在深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北風驟起,天氣變涼,讓人感受到了秋高氣爽的日子。行走在鄉間的小路上,欣賞大自然的美景。

  冷空氣過後,天空碧藍碧藍的,一年中少有的好天空。絲絲的白雲,在藍天下飄動,如天女揮舞着一縷縷的白紗在舞蹈。

  火紅的太陽掛在天際上,發出了耀眼的光芒。陽光灑在大地上,金色的光芒把大地披上了一層金色的外方。此時,你彷彿走進了仙境。

  走在通向田野的路上,只見路兩旁的樹木的葉子有些碧綠,有些已經枯萎了,那些枯黃的葉子被清涼的北風一吹,紛紛揚揚地飄落下來,好像黃色的蝴蝶飛舞,黃黃的樹葉鋪滿了路面,踩在上面,軟綿綿的,還會發出嚓嚓的響聲。

  只有身在秋天裡才能感知生命季節的轉換,落葉之下,沙沙的風聲中,誰能記起在春天的日子裡是如何萌發出希望的新綠。

  路邊的那些不知名的野花野草,那些還開着淡淡的黃花的,是野菊花。那些小草,葉子雖然已經枯黃,但埋藏在地底下的根莖卻蘊藏着勃勃生機,一到來年春天,它又會蓬勃生長。

  田野里,有的玉米還沒有收穫,有的麥田麥苗已經成行,真是一個收穫與新生的交替的季節。

  秋天雖然是個收穫的季節,收穫了豐收和喜悅。秋天也是個傷感的季節,當收穫結束,田野里剩下的是一片凄涼。當悲涼的秋風吹過,道路兩旁的大樹的葉子隨風飄落的時候,不經意間生出幾縷憂傷。

  此時,我的心境隨着樹葉一同在飄落,一生中走過的路,像電影膠片一樣在腦海一幅幅的劃過。生命的無奈,生活奮鬥中的酸甜苦辣,湧上心頭。

  生命之短暫,不過幾十個春夏秋冬的四季輪迴。在這個秋去冬來季節里,一生的是非功過,成功與失敗。喜怒哀樂,交織在一起,無論你的情緒亢奮或者低落,在這個季節的環境里,都會使你在心靈里反思。那些沉睡在頭腦里的記憶,永遠伴隨着你。

  .一生中,我們每天都在為生計不停的奔走着。有時候也許你會覺得孤獨,有時候覺得壓抑,有時候覺得自己很高尚,有時候覺得自己很卑下,有時候覺得自己什麼也不是,就這樣過着年復一年的生活,過着春夏秋冬四季輪迴的日子。

  不知不覺間,已是暮年……

您正在瀏覽: 走在深秋
網友評論
走在深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