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哦!昨夜那場夢

哦!昨夜那場夢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夢中醒來,窗外的一棵老棗樹在晨曦中瑟瑟抖動着露珠,讓我的思緒禁不住又回到了往昔之崢嶸歲月!

  站在院子里,我曾無數次痴痴地凝望這棵老樹,不溫柔不婀娜,不華麗不悅目,但是,它卻拴着我多彩而心酸的童年,拴着我已逝的青春華年,拴着我對父親的思念,拴着我對故鄉塵封多年的容顏!

  如今,人到中年,遠嫁他鄉,生兒育女,思想也在歲月的塵埃里塵封,心情卻如同一壺老酒,越是陳年久封,越是香醇四溢!

  身邊熟睡的兒女一晃在歲月里成長為我童年的模樣,多年以來,一直有一個夢在折磨着我的思想,同一個夢在繼續編織,歲月的皺紋無情地爬上我的臉頰,夢卻依舊年輕飄逸,心疼在無數次地折磨着我哀傷的心靈!

  黎明,我坐在院子里,望着秋風中樹葉的飄零,淚水溢滿雙眼,我禁不住掩袖而泣,嘆息生命的脆弱與命運的折磨!

  在風中漫步,擦乾昨日夢中的淚痕,塵封的思緒在陽光中暴晒,現實在無奈中繼續生存,生命在生活中彰顯風采!

  感謝那個夢打開了我的心門,讓我重新回到青春飄逸、意氣風發的青春時代!

  夢,使我年輕幾許,夢使生命更加詩意與珍惜!

  請珍愛生命!什麼都不重要,健康平安是我最大的期待!!

您正在瀏覽: 哦!昨夜那場夢
網友評論
哦!昨夜那場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