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心得體會

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得得9

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心得體會

  政治紀律是黨最重要、最根本、最關鍵的紀律,加強黨的紀律建設,首要任務是嚴明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紀委作為黨內監督執紀專門機關,必須堅定不移地把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作為重要職責,擺在更加突出位置,嚴格監督執紀,堅守責任擔當,推動全面從嚴治黨邁上新的台階。下面是我的心得體會:

  一是始終做馬克思主義的堅定信仰者。恩格斯深刻指出,共產黨員對馬克思主義的政治信仰,是一個“在任何時候都不容討論的問題”.政治信仰是共產黨員堅定的理想信念,也是無形的政治紀律。在現實生活中,產生一些嚴重違紀現象的深層原因,就是理想信念的缺失。嚴守政治紀律,重要的是靠黨員自覺,靠對共產主義理想信念的矢志不移。作為黨員領導幹部,必須始終以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政治態度,進一步堅定對當代馬克思主義特別是科學發展觀的政治信仰,進一步增強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自覺性堅定性。

  二是始終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衷心擁護者。回首近代以來中國波瀾壯闊的歷史,展望中華民族充滿希望的未來,黨的十八大得出一個堅定的結論: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必須堅定不移地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這條道路,是當代中國發展進步的根本方向,也是黨的根本政治立場、政治理想和人民群眾根本利益的集中體現。黨員幹部應更加自覺地以黨和人民的事業為重,更加自覺地維護改革發展穩定大局,始終與黨同心同德、同力同行,不為任何風險所懼、不為任何干擾所惑,進一步堅定對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信心,特別是要清醒認識軍隊在維護國家安全和發展利益中肩負的重大政治責任,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使命意識,積極為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作貢獻。

  三是始終做黨的理論、路線、方針、政策和黨章的模範執行者。黨的理論、路線、方針、政策是黨員的根本遵循。黨的十八大通過的黨章修正案,集中體現了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綱領和各項方針政策,對黨的政治紀律作出了明確規定,是黨員必須共同遵守的行為規範。每名黨員都要努力用黨章武裝頭腦,規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自覺維護黨的大政方針和路線政策,確保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執行政治紀律不猶豫、不含糊、不動搖。

  四是始終做維護黨中央、中央軍委權威的忠誠捍衛者。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必須把堅決維護黨中央、中央軍委的權威作為最高政治紀律,在高舉旗幟、聽黨指揮上更加忠誠堅定,進一步增強政治敏感性和辨別力,確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黨中央、中央軍委保持高度一致,毫不動搖地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確保政令軍令暢通。

  嚴明政治紀律政治規矩,紀委要堅守責任擔當。紀檢監察機關要忠實履職、敢於監督,切實擔負起維護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的責任擔當。要保持嚴懲腐敗的高壓態勢,既要動真碰硬地懲治腐敗問題,做到零容忍的態度不變、猛葯去痾的決心不減、刮骨療毒的勇氣不泄、嚴厲懲處的尺度不松,做到“打虎”“拍蠅”毫不手軟;也要嚴肅認真地查辦違反政治紀律的問題,使任何人都不能越過紅線、突破底線,不能拿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當兒戲。要秉承“嚴管厚愛”的理念,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在江蘇視察期間提出的“要求嚴、措施嚴,對上嚴、對下嚴,對事嚴、對人嚴”,把嚴格教育、嚴格管理、嚴格監督,貫穿到幹部培養、選拔、使用全過程。要按照“執紀者必先守紀、監督者必受監督”的要求,着力加強自身建設,努力打造忠誠、乾淨、擔當的紀檢監察幹部隊伍,為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提供堅強組織保證。

您正在瀏覽: 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