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鳴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那一聲鹿鳴

  桃花源中,溪心渚岩。

  落花隨幽幽的水波流出紅塵,染香了三澤的波,五湖的紋。岸邊,端坐着一名女子,大弦曹曹,小弦切切。這是名什麼樣的女子呢?

  眉心似花,眼角藏花,指間生花。整個人,就像一朵花,盛開在這寧靜安和的世界。

  你聽,那琴聲中,流躺着蓮的韻味。引出被淡忘的記憶,讓人忘記悲傷。此曲只應天上有,人世輾轉,可有幾聞?也只有春和景明之時,波瀾不驚之地,那彼岸的鹿鳴,才能和着這悠悠琴音吧。

  女子慢慢的抬頭,慢慢的陷入沉思。卻將那水映的華美,沉了游魚,落了離雁,月閉,花羞。

  她在想什麼呢?

  是那一棵以五百年為春,五百年為秋的許願樹?

  是那滴梨花帶雨為了朋友而流的淚?

  是那一人自橫野渡,寂靜的心聲?

  還是……

  女子輕輕的搖搖頭,淡淡的看那雲捲雲舒,迎下一個花開花落。

  她默默的在心中,一次次的寫下責任,那穿越千古的文字,再一次因為她的執著閃爍着星辰冰藍的光芒。

  那是天涯的攀登,海角的漂泊。黃沙曾湮沒她的足跡,清風曾撩起她的鬢髮,只為了隔岸的楊柳依依,蒹葭蒼蒼。

  你,可曾為自己想過,該有一個地方,屬於自己?就算是邊塞的古城,就算是滿目的蒼涼?

  這裡,永遠都有着鹿鳴,存放你的心。

您正在瀏覽: 鹿鳴
網友評論
鹿鳴 暫無評論